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澳大利亚污水灌溉计划选择博生密封罐中压紫外线技术

澳大利亚污水灌溉计划选择博生密封罐中压紫外线技术

2008/11/12 9:11:54
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的高奔穆瓦里镇 (Goulburn Mulware) 委员会,选择荷兰博生公司的管道式中压紫外线消毒技术,用于一个创新性的再生水灌溉计划。这项计划是委员会为节约宝贵的饮用水而推出的一系列措施之一。

       这项增压并且可以根据需求供水的再生水灌溉计划,由 Ted Willson and Sons 有限公司负责安装,由博生公司的澳大利亚经销商 CST Wastewater Solutions 公司负责具体销售;整套设备采由四个博生 InLine 紫外线反应器组成,每两个反应器串联成为一组,两组反应器通过并联方式进行连接。每个紫外线消毒反应器內装有12支博生 3.5kW 中压多波长紫外线灯。两组紫外线系统,可以分开单独使用,也可以同时使用,从而使流量可以达到 1440m3/h (约3.5万吨/每天)。一旦在没有供水需求时,一个低流量增压泵系统可以保持灌溉系统的压力。
 
  最初的设计是通过泵将再生水从第一个蓄水池送到一个渠道式的低压紫外线处理系统中,然后再送入第二个蓄水池,随后末端再加上一套根据需求供水可调的水泵灌溉系统。经过审议,最终委员会决定选择一个更为简单而且具创新性的方法,将一个低流量增压系统与一套博生管道式紫外线系统相结合,来完成根据需求供水的再生水灌溉计划。

  CST 公司的 Pieter Groenewegen 先生说:“到目前为止,在澳大利亚,水和污水处理多采用低压、渠道式紫外线系统,但是设计单位和终端用户渐渐发现了管道式中压紫外线系统的优势。博生的管道式中压紫外线消毒器 (Berson InLine) 使土木工程和整个安装项目变得十分简便,帮助委员会大大削减了开支。首先,水厂不需要建造大型的开放式渠道,也不需要那些额外的蓄水池和两个泵站,从而进一步降低了建设和运营成本。节省下来的费用,总计几十万美元。”

  据委员会水务处经理 Greg Finlayson 说:“我们已经开始使用再生水进行灌溉,但是经过紫外线处理的再生水,水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因此可以应用于更多的场合。经处理的再生水最终排入五龙迪里河 (Wollondilly River);五龙迪里河是悉尼水源汇集地的一部分,因此河水水质也得到相应的改善。”

  委员会下属的水务及垃圾部门的工程师 Marina Hollands 补充说:“这个紫外线消毒系统可以实现高效的微生物去除率,整个设计和工艺堪称完美。”

  按照最初的方案,需要对蓄水池体进行大规模重建,才能容纳一个水泵、一个出水井,和一个低压紫外线消毒系统所需要的巨大混凝土水渠。新的设计不需要对蓄水池池体进行大规模的重建,也不需要挖设混凝土水渠,中压紫外线设备全部内置在管道中,占地面积非常小。中压紫外线消毒系统,所需要的灯管数量大大少于低压紫外线方案,从而更加易于维护。

  与低压紫外线灯不同,博生管道式中压紫外线消毒器 (Berson InLine) 采用多波长中压紫外线灯。与低压紫外线灯相比,中压紫外线灯可以产生多波长的紫外线光谱,光谱作用于整个微生物,而不仅仅作用于微生物的 DNA 遗传结构。中压紫外线技术可以实现永久性灭活,有效避免微生物的光复活以及黑暗修复的发生[1]。

  [1] 独立试验证明,许多微生物在受到低压紫外线灯照射后,能够进行自我修复,尤其是在消毒后有光的条件下,这个过程被定义为光复活反应。有些微生物甚至甚至可以在黑暗的条件下进行自我修复,这样的过程被称为黑暗修复。(参考:Hu J. Y., Chu, S. N., Quek, P. H., Feng, Y. Y. 和 Tan, X. L.合著(2005)“大肠杆菌在低中压紫外线消毒后当修复和重新生长”,《水科学和技术:供水》第5期第5卷101-108页)。

  关于博生公司

  博生公司的总部位于荷兰,它是全球紫外线技术应用方面的领军企业,业务涵盖饮用水、污水处理及再生水处理。该公司拥有超过35年紫外线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经验。博生公司以及它的伙伴公司,即英国海诺威有限公司 (Hanovia Limited) 和美国 Aquionics Inc,都是英国豪迈国际有限公司 (Halma p.l.c.) 流体技术部的成员公司。它们在一起组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紫外线消毒产品供应商之一。

  关于豪迈

  创立于1894年的英国豪迈集团是国际安全、健康及传感器技术方面的领军企业,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在全球拥有3600多名员工,40多家子公司,2008财年营业额超过7.7亿美元。豪迈旗下子公司的产品主要用于保护人们的生命安全和改善生活质量。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这些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始终处于领先地位。这些产品使我们的客户更安全、更富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豪迈的子公司正在多个领域为中国蓬勃发展的经济作出贡献,主要包括制造、能源、水及废物处理、环境、建筑、交通运输及健康行业等。豪迈目前已经在上海和北京设有代表处,并且部分子公司在中国已开设制造工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