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首座燃煤电厂烟气二氧化碳捕集示范工程实现百日安全运行

国内首座燃煤电厂烟气二氧化碳捕集示范工程实现百日安全运行

2008/11/13 9:26:35
  日前,国内首个燃煤电厂烟气二氧化碳捕集示范工程——华能北京热电厂二氧化碳捕集装置成功实现安全运行一百天。运行期间,设备运行平稳,减排效果和经济效益显著,成功捕集出纯度99.99%的食品级二氧化碳350吨。
    由于该工程在世界发达国家也属于试验阶段,在国内更没有先例作参考,因此,该项目投产以来,华能北京热电厂根据项目特点和技术要求,结合运行期间遇到的问题,不断创新,不断改进,先后对系统设备进行了变频改造、伴热改造等有针对性的整改、优化措施,不仅保证了系统连续稳定运行,同时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
    该工程由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投资建设,于2007年12月开工,2008年7月16日竣工,设计由华能控股的西安热工研究院完成,全部采用国产设备,年回收二氧化碳能力为3000吨。该工程是我国燃煤发电领域中二氧化碳气体减排技术首次得到应用,开创了二氧化碳捕集新的技术途径,同时也为应对气候变化提供了国际合作平台。项目还被列入中澳两国政府2007年《关于气候变化和能源问题的联合声明》中的国际合作项目,在工程建设中得到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工业研究组织的合作和支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