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十月挖掘机销量下滑 内资企业表现优异

十月挖掘机销量下滑 内资企业表现优异

2008/11/13 9:19:19
   10月份,国内挖掘机销量为4332台,同比下降17%,比9月份也下降了17%。按照以前的规律,7-9月份是工程机械行业传统的淡季,10月份之后销量会有所回升,另外,08年8-9月份奥运赛事影响到了一些项目的开工,按道理,在10月份整个工程机械前期被压抑的需求应该开始释放,销量会回升,但是08年10月份的销量表现十分反常,销量出现了少有的同比和环比的双双回落。由于企业主要是受都9月份之后次贷危机恶化的影响,实体经济对于未来销售形势十分悲观,企业出现了观望、等待、延期付款、相互不信任的局面,影响到了正常的销售,这种情况已经不能用需求下降来解释销量的反常下滑。更多的体现出来了金融风暴对实体经济心理层面的影响。
  我们认为目前的情况已经表现出了反常的低迷,这样的低迷不是正常经济回落的反映。
  随着政府投资陆续开始投入,整个工程机械的预期是向好的,挖掘机也将可能走出低谷。11月10号政府出台了刺激经济政策,到2010年底对保障性住房、农村基础设施、灾后重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工程投资将达到4万亿元。这样的投资力度超出市场的预期,对于工程机械行业无疑是一个很大的利好,4万亿的政府投资能对下滑的整个固定资产投资预期有多大的拉动作用,我们还要观察,但是,工程机械行业已经看到了曙光,接下来,随着政府投资陆续开始投入,整个工程机械的预期是向好的。
  10月份,在行业整体下滑的情况下,中资企业----三一和柳工的销量还在增长,表现出很强的竞争实力。
  上市公司表现:
  三一重工:10月份三一销售240台,同比增长了35%,增速在行业中领先,三一的市场份额提升比9月份略有回落,但是总体上处于上升趋势中。
  柳工:10月份柳工挖机销售261台,同比增长59%。增速大幅上升。08年总体来看,柳工的挖掘机市场销售情况要略快于行业的平均增速,市场份额平稳上升。
  山推股份(持有山推小松30%股份):10月份小松销售挖掘机636台,同比下降29%。小松山推是国内第二大挖掘机生产企业,占有重要地位,多年来市场份额稳定。10月份小松山推的销量同其他日系企业一起出现了下滑。表明日系挖掘机的竞争势头下降。
  常林股份(持有江苏现代40%股份):10月份现代销售挖掘机154台,同比下降31%。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