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新一代汽轮发电机组振动在线监测和故障诊断系统成功应用

新一代汽轮发电机组振动在线监测和故障诊断系统成功应用

2008/11/14 9:24:49
   在西安热工院各级领导的直接关心之下,经过汽轮机及热力系统技术部振动研究所全体人员一年来的共同努力,热工院开发的新一代“汽轮发电机组振动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TP3000型)”首次安装在南海发电一厂有限公司2×200MW机组,对该厂的两台汽轮发电机组振动状态进行在线监测、故障诊断和分析。
    本系统由前端数据采集器和数据服务器构成,数据采集器采用嵌入式设计,数据服务器通过网络接收、处理和存储数据,并为局域网的客户端提供Web服务。和老一代系统相比,新系统测量精度、频谱范围、网络功能等技术指标均有质的飞跃,和国内同类产品相比,相关参数指标均处于领先水平。
    新系统继承和发展了热工院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和技术优势,该系统的投运对于本专业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必将使热工院在汽轮发电机组振动领域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