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哈尔滨将安装世界首部冰建筑里电梯

哈尔滨将安装世界首部冰建筑里电梯

2008/11/17 9:25:38

     “哈尔滨迪士尼冰雪游园会2009’”已开始施工,据介绍,今年在公园西北部白雪公主城堡将安装电梯,而在冰建筑里安装电梯在世界范围内还是首创。

  据哈尔滨迪士尼冰雪游园会总策划林峰介绍,在冰雪城堡上安电梯他考虑了已有近十年时间,由于资金和技术上的原因,一直没有实现。据了解,在冰建筑上安装电梯主要是为方便游人,以前每年冬季玩冰赏雪的游人虽然很多,可冰上滑梯由于高度和攀登起来比较困难,多数都是儿童或年轻人才会游玩,一般40岁以上的市民很少能参与其中。据考证,冰建筑里安装电梯在世界其他国家还从未做到过。

  据林峰讲,冰上安电梯的困难主要在于井道结构上,以往观光电梯都是安装在房屋建筑和楼群,有机房、预埋件,支撑点可以保证,而在冰建筑上却做不到。这次设计人员采用“神七”火箭发射时使用塔架支撑的方法,平地竖起电梯井道首先给两部观光电梯量身定制出一个井道塔架,安装调试完电梯后,再用冰块塔架包住,游人在外面观看时,电梯就像在冰上运行一样。

  除了这两部观光电梯外,城堡内还有两部自动扶梯,以方便中老年游人在城堡上游玩和打较矮的滑梯。这4部电梯都使用了国际名牌产品。目前,电梯厂已在数月前做好了耐寒的一切测试准备,并特意为4部电梯研制了一种高寒地区使用的润滑油,以保证在零下三四十摄氏度也能正常使用,不出现卡壳等故障,以便游人在本届游园会上玩得尽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