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江西某电厂高压截止阀泄漏事故

江西某电厂高压截止阀泄漏事故

2008/11/21 9:37:27
   08年10月30日,江西某电厂,一台20万机组正在运行中,发生一起高压截止阀严重泄漏,导致非计划停机事故。
    据了解,该故障阀门为汽包电接点水位计一次门。由于该水位计的电极经常泄漏,因此其阀门频繁开关,最终难堪其负,而导致高压截止阀阀芯被高达十几MPa的汽包压力迸出。幸运的是,当时没有工作人员在现场,才避免了一次恶性人身伤害事故,但本次事故仍造成一次机组非停。
    本次事故所暴露出的设备安全隐患,是我们值得警惕的,这次事故,除了阀门自身问题外,我们也应该及时提高与其相关设备的质量,减少运行中阀门的操作频率,这样才能延长阀门使用寿命,达到"治标又治本"的效果,从根本上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