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Spansion EcoRAM架构公布,预计在主存储容量领域取得突破

Spansion EcoRAM架构公布,预计在主存储容量领域取得突破

2008/11/24 9:20:07
全球最大的纯闪存解决方案供应商Spansion日前发布了其Spansion EcoRAM解决方案的架构和性能细节。Spansion EcoRAM技术采用创新的存储子系统架构,创建了一种全新的存储器种类,在低功耗、高性能和大容量方面处于领先水平,特别适合互联网服务、分析、石油和天然气、政府部门、生物信息学以及商业智能等领域的读取密集型应用。

 

Spansion EcoRAM架构的设计目的在于充分利用现有以及将来会出现的、由Intel和AMD提供的高速连接解决方案。由于该架构采用搭载了Spansion EcoRAM存储器的标准X86服务器,商用服务器通过选用32GB的Spansion EcoRAM双列直插内存模块(Dual In-line Memory Module,DIMM),能够在单个标准外形尺寸(1U)服务器上支持额外的0.5TB (512GB)主存储容量。与此同时,该架构可以在一个四插槽平台上提供高达4.0 GB/秒的读取速度,与DRAM的读取性能旗鼓相当。

 

在读取响应时间方面,Spansion EcoRAM存储器有望达到250纳秒或更短,而传统硬盘驱动器的读取响应时间则长达几个毫秒,固态硬盘的读取响应时间也达到几个微秒。同时,该架构的写入带宽容量预计高达300 MB/秒,非常适合于垂直市场细分中的读取密集型应用。

 

Spansion大容量存储事业部执行副总裁Hans Wildenberg先生表示:“为大型服务器及专用Unix服务器中配备所需的巨大存储容量通常价格不菲。如果使用Spansion EcoRAM,则可以在标准X86服务器上实现大容量存储,提供相当于典型的服务器8至16倍的存储容量,有效填补高能耗DRAM和磁盘存储之间关键的性能和容量之间的缺口,特别适用于读取密集型应用。”

 

Spansion通过授权获得了Virident GreenGateway Technology Platform,用以开发了用于标准X86处理器插槽的Spansion EcoRAM加速器,这是一个创新的存储控制器。在集成了Spansion EcoRAM 加速器后,系统能够通过Spansion EcoRAM DIMM以DRAM的速度和响应时间读取数据。该架构利用了在高端服务器行业已广泛采用的内存访问技术,使得微处理器能够更加高效地使用系统内存。这一方法无论对系统容量还是应用性能都带来了提高,共同帮助显著降低了系统扩展、低效率功耗以及相关的基础架构开销等方面的成本。该项解决方案初期只支持基于Linux的操作环境。

 

曙光信息产业公司总裁厉军表示:“曙光为在中国的许多公司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并且一直在研究新的方法来提高我们的计算能力。通过利用类似Spansion EcoRAM存储解决方案这样的技术,我们将能够满足我们的客户的需求,同时在保证性能的前提下提供节能的产品。”

 

据IDC公司服务器研究经理Ken Cayton先生透露,2009年基于X86的服务器在互联网服务和分析领域,包括石油和天然气、政府部门和生态信息学方面,市场规模将达到50亿美元。这些细分市场的服务器应用将专注于读取密集型功能,如社交网络与搜索;地震分析;智能分析;可视化、建模以及实时决策支持等,从而使得Spansion EcoRAM存储器成为理想技术的首选。

 

目前,有十多个基于Spansion EcoRAM的服务器正在北美和亚洲地区进行评估试验。试验工作负荷包括互联网搜索、存储器中的数据库 (In-memory Database) 和基因匹配等。Spansion还计划同所有主要服务器OEM厂商以及很多专注于某些垂直市场和地区的OEM厂商一起合作,将Spansion EcoRAM推向市场。

 

价格和产品上市时间此次并未透露。性能参数为估计所得。实际性能可能有所不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