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可俯瞰车辆周围情况,富士通开发出新影像处理技术

可俯瞰车辆周围情况,富士通开发出新影像处理技术

2008/11/24 9:06:08
富士通研究所2008年11月17日宣布,开发出可从周围各视点俯瞰车辆情况的影像处理技术。通过装在车辆前后左右的4个摄像头,如从正上方俯瞰一般看清车辆周围情况的系统目前已由日产汽车的“君爵(Elgrand)”和“赛瑞纳(Serena)”以及本田的“奥德赛(Odyssey)”所采用。与现有系统不同,富士通研究所此次开发的系统可从各个视点实时俯瞰车辆周围情况。

 

该研究所此次开发的技术,将4个摄像头拍摄的影像投影在虚拟的三维立体曲面上,并变换成从任意角度观看的三维虚拟投影。其算法及切换显示时可平滑地移动视点等。影像处理时间仅为30ms,每秒可提供30帧影像。

 

此次试制的系统采用了4个30万像素的CMOS摄像头(左右视角为190度)。通过A/D转换器把摄像头拍摄的影像转换成数字影像后,再由富士通微电子的图像处理LSI“MB86R01”进行处理。MB86R01是面向车载导航仪等销售的LSI,在具有绘图功能的控制器IC“MB86296” 上配备了CPU内核“ARM926EJ-S”。

 

富士通研究所设想该系统用于停车、窄路上错车、视野差的路口转弯时等驾驶辅助。该研究所计划在2008年11月16日开幕的“15th World Congress on ITS”上发表该技术的具体内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