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华电石家庄热电16台锅炉风机电机变频改造每年节约1866万

华电石家庄热电16台锅炉风机电机变频改造每年节约1866万

2008/11/25 9:10:35
     近日,河北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八期循环流化床锅炉16台风机电机变频改造工作全部结束。改造后,每年可节电5334万千瓦时,节约资金1866万元,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18669吨。

     循环流化床锅炉电耗比煤粉炉的高,综合厂用电占机组发电量的15%,风机用电量占机组厂用电量的30%以上,电能损耗很大。为了节约能源,降低厂用电率,从2007年10月至今,河北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陆续投资2100万元对16台锅炉引风机、一次风机电机进行了变频改造,由副总经理张建伟主抓风机电机变频改造工作,对改造的进展和效果进行督导把关。改造完成后,该公司八期机组综合厂用电率下降了2.2%,全厂综合厂用电率下降了1.8%,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