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南宁:将组建轨道公司加快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

南宁:将组建轨道公司加快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

2008/11/25 9:07:24
   来自广西南宁国资委的消息称,为进一步推进南宁市区域性国际城市建设的进程,加快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的建设,南宁将组建南宁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这将构建城市轨道交通项目融资、建设、经营、管理的平台,加快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

    南宁市规划建设两条主干线和四条辅助城市轨道交通线,总长173公里,总投资192亿元人民币。 一号线从罗文到新生,预计2013年建成使用,二号线从安吉到玉洞,预计2015年建成使用。南宁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南宁市轨道交通项目的投融资和建设管理主体,负责南宁轨道交通项目的融资、建设、经营、管理,依法取得项目地面场站及相关土地并进行土地的前期开发和整理,负责轨道交通项目衍生资源的经营管理。

    南宁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是通过整合南宁市投资开发公司资源进行组建,公司的注册资本10亿元,轨道公司的组建,按照将南宁市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北部湾核心城市的要求,推动南宁市交通项目的建设和发展,深化交通建设投融资体制改革,构建投融资平台,促进交通项目实现专业化、科学化、现代化和规范化的管理,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在交通建设项目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实现南宁成为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交通枢纽中心、金融中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