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我国建成首条特高压输电线路 12月初通电试运行

我国建成首条特高压输电线路 12月初通电试运行

2008/11/26 9:21:53
        我国首条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基本完工,通电前的准备工作正在同步进行。据悉,这条特高压输电线路将在12月初通电试运行。

  记者从湖北省输变电工程公司获悉,这条2006年8月开工建设的晋东南-南阳-荆门的1000千伏特高压线路是我国首条特高压输电线路,线路全长654公里,静态投资约57亿元。

  湖北省输变电工程公司副总工程师宋国贵介绍说,特高压输电技术和相应的设备制造技术是世界电力科技领域和电工设备制造领域的前沿技术。试验示范工程所用1000千伏电抗器、1000千伏高压交流变压器等关键设备绝大部分由国内重点制造企业承担研制,土建施工和设备安装也饱含一系列技术创新的成果,证明了我国特高压输变电工程自主设计、设备研发和施工建设的能力。

  湖北省输变电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彭世建说,这条特高压线路将成为世界上第一条投入商业化运行的1000千伏输电线路,可实现华北电网和华中电网的水火调剂、优势互补。与500千伏超高压电网相比,特高压电网可以解决我国现有电网输送能力不足的问题,提高输电效率,降低线路损耗,减少投资成本,节约土地资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