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广州地铁5号线首批列车抵穗安装

广州地铁5号线首批列车抵穗安装

2008/11/26 9:18:42
         广州地铁5号线首批两列列车11月23日下午运抵广州,进入番禺新造车辆中心拼装调试。记者今日从广州地铁公司获悉,横贯广州东西向的5号线将于2009年10月开通,列车由四节编组改为六节编组,客流量更大、设计更人性化。

   行程两千两百公里,经过近十天的“长途跋涉”,地铁5号线首批两列列车从青岛抵达广州,分解成六节车厢,在重型卡车的帮助下,进入番禺新造车辆中心拼装并调试。

  自动调节的空调感应系统,每节车厢内LCD显示屏由四块增至六块、屏幕由十五寸变成十七寸,这些人性化设计改进使5号线乘坐更舒适。

  广州地铁5号线是横贯广州市东西向的轨道交通干线,起点为芳村的滘口,终点为黄埔开发区的黄埔客运港,全长约41.6公里,共设29座车站,其中12座换乘站。首期工程滘口至文冲(文园)段,线路长约31.9公里,设24座车站,预计明年10月前开通。

  据悉,广州地铁5号线列车采用直线电机,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从今年11月开始,厂家每月生产、组装两列车,在明年5号线开通时将有二十列车可以上线运营,剩余十列车将在2010年6月底前全部运抵广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