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齐二机床、天津二机床、三菱电机等获装备制造业金奖殊荣

齐二机床、天津二机床、三菱电机等获装备制造业金奖殊荣

2008/11/27 9:37:35

     2008CIMES举办期间,首届中国装备制造业金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齐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二机床”)获中国装备制造业金奖(综合大奖),天津市第二机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二机床”)、三菱电机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菱电机”)获中国装备制造业金奖之最具创新企业奖。

     中国机床总公司总裁郝明、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国区总裁陈汉文分别在颁奖典礼上致辞,向获奖企业表示祝贺。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张静处长、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传媒会展部总经理田军、中国机床总公司总裁郝明分别为齐二机床、天津二机床、三菱电机等企业代表颁奖。

     齐二机床近年来积极致力于自主创新,每年研发10多种新产品,先后推出了TK6916/35×80型重型数控落地铣镗床、 TK6925型超重型数控落地铣镗床等具有国内、国际先进水平的高技术装备。目前企业研制完成新产品115种,其中34种产品接近国际先进水平,51种产品填补国内空白,新产品产值率平均达到50%以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主导产品落地铣镗床国内市场占有率始终保持在85%以上,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数控落地铣镗床生产制造基地。几年来,企业累计为国防、军工、航空航天等重点领域建设提供重大装备500多台套。

      天津二机床自主创新的2MKM95315数控立式万能磨床于近日研制成功。该产品服务于轴承行业,风电回转支承行业、齿轮行业等。该产品最大加工外径3600mm,万能磨头主轴径向跳动≤0.003mm;定位精度±0.01mm,重复定位精度±0.005mm。具有高刚度、高稳定性、大功率、精密等特点。天津二机床是机床行业重点生产企业,2004年公司成功改制,在原有产品基础上,成功研制并生产出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大型数控立式磨床,该系列产品已得到了用户的认可。

    三菱电机做为业内领先的工业自动化和加工机产品综合供应厂商,其商业范围覆盖可编程控制器、变频器、人机界面运动控制及交流伺服系统、机器人、中低压配电产品、数控系统(CNC)、放电加工机(EDM)、激光加工机(LP)等。“整合创造价值”,三菱电机以创新的理念,提出基于iQ整合平台的ef@ctory制造业整合解决方案,致力于中国制造业水平的提升和发展。同时,创新的“OneStopSupport”一站式支持理念,包括CallCenter技术支持热线和 elearning在线学习,为中国用户提供全面技术支持和使用保障。

    本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机床总公司共同主办,由全国整规办提供支持。旨在通过评选活动引导和振兴装备制造业的稳健发展,促进技术创新和进步。作为第九届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CIMES2008)期间的相关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受到了业内广泛关注。

    据悉,评选活动由政府权威部门、行业组织和专业公司,利用公平透明的评估方法,通过企业自荐、专家评议、重点行业大用户投票等方式,对在中国进行生产、经营活动的候选机床工具企业进行品牌评估。评估结束后,对评估结果进行全面的量化和模型化、指导性描述,撰写《评估活动总结报告》、发布《2008中国装备制造行业发展白皮书》,相关活动总结还将递交国务院办公厅、商务部及各相关主管部门。

    颁奖典礼次日,获奖企业代表还获邀出席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2008中国机床行业市场规范与电子商务推广论坛,论坛间隙,三菱电机株式会社FA事业本部长野中秀恭先生和三菱电机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富泽克行先生与商务部有关领导和机床公司总裁郝明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座谈。本届论坛提出的理念是“树立企业诚信机制,建立机床行业的电子商务平台,实现网络交易与线下贸易的资源对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