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飞思卡尔款8位车用MCU面市,为平价车款提供方案

飞思卡尔款8位车用MCU面市,为平价车款提供方案

2008/11/27 9:29:23
飞思卡尔(Freescale)推出了专为入门级仪表板及暖气、通风与空调控制(Heating,Ventilation,and Air Conditioning,HVAC)所设计的S08微控制器系列。新款的8位S08LG32微控制器内建液晶屏幕(LCD)硬件驱动电路,能够为新兴汽车市场中(如中国和印度)广受欢迎的平价车款提供超值的LCD模块应用解决方案。

 

该微控制器可用在入门车款当中,也适用于二轮/三轮车辆,包括摩托车与轻型机车。目前S08LG32系列涵盖五款车用的5伏特微控制器,具备多种闪存容量(最高32KB)以及从48到80接脚的封装选项。芯片内含的LCD硬件驱动电路可支持高达296个节点区段的显示(8x37或4x41的LCD组态)。

 

此外,高度整合的8位微控制器可以提供更出色的电磁干扰(EMI)防护及电磁兼容(EMC)效能。

 

飞思卡尔表示,LG32微控制器系列最适合成本紧缩的入门车款仪表板应用,而入门车款就占了印度整体汽车市场的八成以上。根据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Society of Indi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SIAM)统计,印度是全球成长最快的汽车市场之一,过去五年仅国内的销售额CAGR就达17.8%。

 

印度目前是全球第十大汽车制造国,客车制造数量也位居全球第九。根据SIAM统计,印度汽车制造商在2007年就生产了231万部汽车,另外还有853万部两轮/三轮车辆。

 

许多内建LCD硬件驱动电路的8位微控制器,通常都是为了消费性或工业用电子产品的3伏特操作电压而设计。但是汽车研发人员往往需要的是针对汽车应用最佳化的汽车级5伏特微控制器。

 

而飞思卡尔为汽车工业提供了广泛的仪表板微控制器产品线,可同时支持简单及复杂的设计,从轻型机车到豪华车款皆然。除了新款8位LG32系列之外,飞思卡尔也提供高度整合性的16位微控制器,诸如最近发表的MC9S12HY微控制器;或是使用Power Architecture技术的高效能32位微处理器,像是MPC560xS和MPC5121e多重核心处理器。

 

MC9S08LG32系列还扩充了目前S08系列既有的软硬件研发工具延伸套件。CodeWarrior软件开发工具延伸套件及其它第三方软件开发工具亦可协助简化并加速应用产品的研发时间。飞思卡尔也计划在2009年第二季推出超值的MC9S08LG32系列展示电路板和仪表板参考设计平台。

 

S08LG32 MCU的初步工程样品已可提供给特定汽车设计厂商。一般市场支持则可望从2009年第二季开始提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