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有关精密注塑成型中可视化技术新导向

有关精密注塑成型中可视化技术新导向

2008/11/27 9:19:28
    Moldflow作为塑料成型CAE领域的领跑者,在世界上被广泛的应用。尤其是注塑产品被广泛应用的今天,Moldflow更是以其不断突破与创新的科研技术,为全球注塑行业提供从设计优化到制造品控的最优秀的全面解决方案,成为在全球享有极高声誉的CAE系统提供商与技术服务商、公认的全球注塑行业的工业标准,在汽车、家电、消费电子、通讯、计算机、办公设备、化工、日用品等众多领域被广泛应用。

     近日,在“先进成型技术论坛暨全国Moldflow标准化应用大会”上,先进成型技术论坛首席顾问北京化工大学杨卫民教授、博导就精密注塑技术可视化研究技术做了简单报告,他讲到:现代制造业对产品“零缺陷”的高标准要求,使高分子制品注射成型“无瑕化”成为重要的发展趋势。在高分子制品注射成型中,通常会存在多种质量缺陷,如:焦痕、缩痕、脆裂、流纹、银纹、黑条、飞边等。这些缺陷通常可以通过肉眼观察发现,人们在多年的生产实践中也认识到了一些缺陷产生的原因,并总结出一些解决问题的办法。但是,这些影响制品外表面美观的缺陷,往往是注射成型工艺条件、模具和成型物料选择不当的反映或者是产品内在质量不良的外部表征,因此人们采用各种方法试图准确找出塑料加工过程中缺陷产生的原因,但由于高分子材料成型过程中许多规律尚未被揭示,人们无法用理论方法准确描述。注射成型可视化技术使注射过程由“暗箱操作”变为“阳光工程”,使我们能够实时地观测到熔体的充模情况,进而得到最优化的工艺参数,得出成型工艺参数对充模型式、成型缺陷的影响,从而得到最佳的制品质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