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兰州电监办组织开展“应对金融危机挑战 促进电力科学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兰州电监办组织开展“应对金融危机挑战 促进电力科学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2008/12/1 9:46:42
     为了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解放思想大讨论,兰州电监办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围绕省委“通过解放思想、拓展思路,努力走出欠发达地区、西部老工业基地创新发展的新路子”这个总要求,精心筹备,认真布置,针对金融危机下我省电力工业面临的发展难题,制定了解放思想大讨论环节指导意见。

   11月21日,甘肃电力监管研讨会在兰州召开,政府有关部门、省内主要电力企业、电力大用户、高校专家学者等共计30人参加会议并结合单位实际做了主题发言。研讨会以“应对金融危机挑战,促进电力科学发展”为主题,重点研讨了:金融危机背景下电力工业发展策略;电力监管能力建设与电力市场化改革探讨;电力工业如何为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服务,具体分析金融危机对我省电力企业的冲击,探索应对危机的途径和方法。省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九指导检查组指派专人出席了研讨会。与会者从各自领域出发,认真剖析当前经济形势,研判未来经济走势,积极为甘肃电力工业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由美国次贷风波引发的金融危机已经影响到我国实体经济,金融危机将在一段时期内影响我省电力工业发展。受装机增长和电力需求增长乏力影响,如无特殊原因,2009年我省将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可能下降到5000小时以下,电力企业经营困难的局面可能进一步加剧。电煤供应中的体制性矛盾将进一步加剧。电煤供应中“市场煤、计划电”的体制性矛盾以及由此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将继续困扰电力行业的健康发展。

   会议认为:面对金融危机的波及和影响,省内电力企业和电力监管机构应当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从正反两个方面认真分析,总结经验,把握机遇,应对挑战。要借助扩大内需政策的有利时机加快甘肃电网建设;要电力供应相对富裕的时机推进大用户直购电工作;要利用节能减排工作的深入开展调整我省电力装机结构。

   会议决定:全省电力企业、电力监管机构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路,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正确处理好“思路与出路、优势与劣势、主观与客观、机遇与挑战、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坚定信心、应对挑战,把握机遇,做到“保增长、调结构、提素质”,努力实现甘肃电力工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