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8中国钢铁行业产能增长放缓

2008中国钢铁行业产能增长放缓

2008/12/8 0:00:02

2008中国钢铁行业产能增长放缓


       从供给看,国内钢材整体稳中有升,产能继续扩大,但增长速度开始放缓。从需求上看,2008年我国固定投资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对钢产品保持一定的刚性需求,同时当前消费的钢铁下游产品相继进入了新一轮的产品密集更新周期,也将对钢铁产品产生新一轮的需求,2008年,国内市场对钢铁产品仍将维持高需求。从供需平衡上看,近年来国内钢铁市场基本呈现供需平衡、供稍大于求的局面。

       同时,淘汰落后产能取得阶段性成果,但许多企业采取“关小上大”的策略,与国家“关小限大”的产业政策相悖,使全行业产能继续扩张,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供大于求的矛盾。

       从成本看,铁矿石、运费、能源价格上涨,资源环境成本也将逐步纳入企业生产成本,使整个钢铁工业的生产成本压力加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