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祥与中科院计算所“联姻” 开创中国“芯”纪元

研祥与中科院计算所“联姻” 开创中国“芯”纪元

       12月8日,研祥集团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在首都大酒店举行,标志着双方就龙芯系列CPU在嵌入式领域的应用正式确立战略合作关系。研祥集团董事会主席陈志列、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李国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信部电子信息司、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中关村管委会国际交流合作处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李国杰所长首先发表致辞,他认为科研机构与知名企业组成产业联盟是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的一种重要方式,并表示:“嵌入式技术将成为‘龙芯’在工控领域应用的切入点,相信此次与研祥集团的合作将为龙芯系列CPU的推广打开一个新的局面!”

       研祥集团董事会主席陈志列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研祥十五年来坚持自主研发的历程,分析了自主研发、自主创新产品在国家经济利益、信息安全、国家安全等层面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龙芯作为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在国际、国内用户群中的广泛需求,阐述了龙芯芯片在国内工控领域特别是嵌入式技术方面的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陈志列还表示此次合作对研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研祥今后将依托龙芯及相关产品完成包括产品线在内的市场布局。

       中科院计算所是计算机领域国内领先的研究机构,成功研制了我国首枚通用处理器芯片——龙芯CPU,研祥是中国最大的特种计算机高科技企业,是我国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产业,两家的“联姻”堪称“中国创造”最有力的印证,研祥集团还在现场展示了多款全球首创的基于龙芯CPU技术的“爱情结晶”,如防水车载计算机, PC/104单板计算机,坚固车载终端,网络安全平台、网络单板计算机等。此次研祥集团与中科院计算所强强联手,必将共同开创中国创造“芯”纪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祥智能M60A让高速路更畅通!

研祥智能,赋能道路监控系统稳定运行!

研祥智能出招,助推智慧电力建设!

火爆全网的ChatGPT,教我如何应对「网络安全」?

研祥新品!M80紧凑型无风扇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