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中国内燃机电机电器行业市场状况

中国内燃机电机电器行业市场状况

2008/12/3 0:00:02

    发展前景和国际汽车及内燃机行业零部件全球化采购趋势对两机需求的进一步提升。为了能够适应国内外市场需求大幅度提升的大趋势,使自己保持充分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一场大规模的新一轮扩产计划已经开始在业内悄然启动。

    据对业内24家骨干企业统计,2006年技改总投资规模达到26087万元,新建生产流水线36条,添置各类专用设备280余台套。上海法雷奥、锦州万得集团、东风汽电、湖北神电、湖州德宏、永康博宇等骨干企业都有大规模的扩产计划,不少企业已经启动实施。今年6月,两条自动化程度高、年生产能力分别达到 60万台发电机52万台起动机的生产流水线已在锦州万得建成投产;东风汽电投资2000多万元建成大功率减速起动机生产流水线已于今年上半年投产使用;湖北神电经过重新规划,在荆州开发区置地138亩建2.5m2新厂房,建大功率减速起动机生产线,计划于2008年春节前搬迁集中;永康博宇投资 3000万元建OEM发电机生产流水线,又在湖北黄冈投资5000万元置地150亩建湖北斯达特汽车电器公司,设计能力为年产100万台起动机;湖州德宏计划投资近1亿元在开发区置地150余亩建新的发电机生产流水线,并另择土地70余亩建起动机生产工厂;北京奥博在山东泰安建新的生产基地等等。

    伴随着主机市场的高产销,作为内燃机的关键零配件,内燃机用起动机和发电机(以下简称两机)及其零部件行业也呈现一派兴旺。据最新统计,我国内燃机起动机和发电机及其主要零部件产品的制造企业约500家以上,其中具有整机生产能力的约300家,为国产内燃机配套生产两机的企业约50家。国产内燃机两机国内配套市场覆盖率达到99%以上,包括国产乘用车、微型车、轻型车、客车、载货汽车、各类工程及农用机械、船舶等。

    行业发展基本情况与特点

    据对业内71家企业的不完全统计,2006年共生产起动机1708万台(含摩托车起动机),销售1673万台;生产发电机1108万台,销售1044万台;实现销售收入95.65亿元,利润6.63亿元。

    全年销售收入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