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7年中国纺织机械行业自动化市场受影响显著

2007年中国纺织机械行业自动化市场受影响显著

2008/12/16 0:00:00
 

由于中国具有丰富的廉价劳动力资源、庞大的市场需求和相对完整的产业链,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的制造中心,为全球市场提供各种商品。这种加工生产能力的提高时中国对各类机械设备的需求保持了高速增长。

除开大量引进国外先进生产设备之外,国内的机械制造业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国外机械制造业纷纷将生产工厂转移到中国,或者在中国扩建新的生产工厂,以满足中国制造业对先进设备的需求。中国本地品牌也纷纷发展壮大,技术和产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纺织机械、塑料机械、橡胶机械、电梯、起重机械的产量都是世界首位。

随着国外机械制造厂商本地化生产的增加和国内厂商技术的进步,中国机械装备的自动化水平迅速提高,2007年中国整个OEM市场自动化产品的整体规模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整个OEM市场的整体规模接近150亿元,比2006年增长12%,略高于GDP的增长速度。

但是,由于2006年底开始纺织行业受到国家宏观调控、人民币升值、出口退税取消、国内市场偏饱和等影响,占OEM自动化市场约20%比重的最大的OEM行业——纺机行业增长明显趋缓,部分细分市场甚至出现萎缩。纺织行业对纺机行业的影响在68个月后逐步体现出来,因此,2007年纺机行业出现明显的不景气。20062007整体纺织机械的产量基本处于维持的阶段,除无纺布和化纤保持增长以外,其他产品的自动化市场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数据来源: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2008年中国OEM自动化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