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工业无线网络技术论坛”在京胜利召开

“工业无线网络技术论坛”在京胜利召开

2008/12/1 10:57:19

工业无线网络技术作为一种新的传播模式推动着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是有线通信的重要补充。为使广大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集成技术人员进一步了解工业无线网络技术国内外发展动态,掌握国际最新科研、应用成果,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承办的“工业无线网络技术”大型主题论坛于11月19~20日与第十九届多国仪器仪表学术会议暨展览会(MICONEX’2008)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同期举办。大会邀请到国内外行业专家、学者、行业组织成员、系统集成商、OEM商、制造商、最终用户等近300名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名誉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金国藩院士莅临会议并向与会代表致欢迎词,他谈到,未来的无线传感器网络将向陆、海、空和立体化网络系统的方向发展,最终将成为人类生产和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此次会议是仪器仪表与自动化控制领域的又一次大聚会,是一次极好的交流机会。
    会议上,重庆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王平教授、清华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所长王雪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张晓彤教授分别就工业无线技术的解决方案及无线传感网络测量系统关键技术、基于工业无线网络的设备监测系统进行了精彩演讲;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欧阳劲松教授、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曾鹏研究员、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技术研究中心顾问彭瑜教授则介绍了工业无线标准的最新进展、WIA标准级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泛在检测特性等内容;来自企业的代表包括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传感器与通讯部无线市场推广产品经理李晨辉先生、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黄文君总设计师、罗斯蒙特全球总裁Mark Schumacher先生、艾默生过程控制公司市场总监林永春先生、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无线产品业务经理江天生先生,他们分别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各自公司的先进技术及产品;另外,大会还特别邀请到HART通讯基金会技术规程总监Ed T. Ladd先生和美国仪器仪表学会(ISA)-工业无线委员会(ISA100)Chip Lee先生,为参会代表介绍无线HART在过程测量与控制总的应用及ISA100标准的现状与发展。
    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国内外的国家863、973工业无线攻关组专家、学者围绕工业无线网络技术的发展、应用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会场的气氛始终热烈融洽,演讲嘉宾的精彩发言不时引起全场的热烈掌声。在提问环节中,演讲人与听众积极互动,发言踊跃,全场充满了和谐探讨的学术氛围。
    此次会议为行业用户、企业、大学、研究机构与国际组织等搭建了难得的沟通交流平台,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为推动工业无线网络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