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湘煤”开发新疆煤炭资源 获得200亿吨开采权

“湘煤”开发新疆煤炭资源 获得200亿吨开采权

2008/12/5 9:55:37
        湖南省煤炭企业资源开拓正在加速。今天从千里之外的新疆传来好消息,根据湖南煤业集团有限公司(湘煤集团)与新疆有关方面签署的协议,该公司将投巨资在新疆的吐鲁番、哈密等地开发煤炭资源,并用5至8年时间建成年生产规模达5000万吨以上的矿区。这是该公司继去年在贵州投资开发煤炭资源后 ,在资源开拓上的又一大动作。 

  12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会见湘煤集团董事长覃道雄一行时表示,湖南煤业集团作为煤炭开采和深加工的优势企业,在资金、技术和管理等方面有着雄厚实力。湖南煤业集团能来新疆投资创业,参与新疆煤炭开发, 新疆方面将提供全方位的周到服务。 

  新疆煤炭资源占全国的40%,近年来一批国内知名的企业相继进入该地区,投资煤炭和煤电一体化产业。在湖南援疆工作队的支持与协调下,湘煤集团前期已派出专业团队,在吐鲁番、哈密等地对当地煤炭资源进行了勘察、调研和前期准备工作。根据今天签署的协议,湘煤集团将获得吐鲁番地区的柯柯亚煤田、沙西煤田、艾丁湖煤田以及哈密地区的卡拉塔格煤田200亿吨以上煤炭资源开采权。

  湘煤集团是湖南省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于2006年6月由涟邵矿业集团、资兴矿业集团、白沙煤电集团、长沙矿业集团、湘潭矿业集团和辰溪煤矿等6家省属煤炭企业组建而成。面对今年下半年煤炭需求下降、产能制约因素增多的现状,该公司积极应对,及时调整战略,在立足本省资源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外省煤炭资源,为后续能源供应早作储备。该公司董事长覃道雄表示,将积极拓展煤炭资源开发,抢抓机遇做强做大湘煤集团,打造湖南能源保障的主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