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意法半导体联手MIT微系统技术实验室,开发超低功耗微控制器技术

意法半导体联手MIT微系统技术实验室,开发超低功耗微控制器技术

2008/12/5 9:54:24
意法半导体宣布加入在麻省理工学院微系统技术实验室(MTL)成立的微系统产业联盟(MIG)。微系统产业联盟成立于上个世纪80年代,是支持微系统技术实验室发展基础架构,为其研究和教育目标提供发展方向咨询的唯一产业合作组织。意法半导体是第一个加入该组织的欧洲公司。

 

“意法半导体作为第一家加入微系统产业联盟的欧洲公司,我们为此感到非常高兴,”微系统技术实验室主任兼MIT电气工程系教授Anantha Chandrakasan表示,“我们期待与意法半导体在多个重要领域展开积极的合作,包括超低功耗电子元器件、传感器系统和医疗电子元器件。”

 

“意法半导体在开发低功耗技术方面居世界领先水平,我们的技术既能降低嵌入式系统芯片解决方案的功耗,还能让先进的工业控制设备和消费电子产品保持优异的性能,”意法半导体战略和系统技术部副总裁兼先进系统技术部总经理Alessandro Cremonesi表示,“意法半导体期望把超低功耗的专业技术贡献给业界,同时扩大我们在该领域的专业知识。”

 

“加盟MTL有助于我们推进低功耗技术的研究,充分利用‘近阈压’技术,使高能效系统解决方案的功耗远远低于实际功耗极限,”意法半导体先进系统技术部超低功率平台总监Elio Guidetti表示,“利用这项技术,我们能够为无线传感器和便携医疗设备开发出新一代微控制器。”

 

意法半导体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之一,是消费电子、通信、汽车和计算机设市场知名的嵌入式系统芯片供应商。意法半导体致力于与全球著名的高等学府和科技机构开展各种合作研究计划。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