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宝钢:以产品结构调整和差异化应对危机

宝钢:以产品结构调整和差异化应对危机

2008/12/5 9:49:30
 
面对全球金融危机逐步影响钢铁行业供需格局的不利因素,宝钢主要领导近日分别在不同场合就如何应对危机提出了应对思路与具体策略。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强调,宝钢坚持主业的发展战略不变,要把国家对钢铁行业今后的发展布局作为企业难得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要深刻认识到产品结构调整和产品差异化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一定要建立好宝钢的风险管理体系,并且要良好地运作起来。
 
徐乐江在日前召开的宝钢集团系统经营形势通报会上指出,根据目前我国钢铁产能明显大于需求的形势,在充分考虑如何搞好明年企业发展时,有必要审视现有的运行体系。他表示,要提升管理水平,包括降成本、技术创新等。此外,宝钢集团总经理何文波在此次会上指出,钢铁市场突变已经使得国际和国内钢材价格持续下跌,因高价原料库存对当期生产经营造成了巨大压力,已出现钢铁全行业的月度亏损现象,宝钢也进入了历史最困难时期。对此,何文波介绍了宝钢集团所积极采取的一系列对策,其中包括迅速调整产销策略,实现现有市场水平下的产销平衡;以经济运行为基准,调整生产对策;调整工程和采购业务的策略等。
 
在部署下阶段工作时,何文波要求宝钢上下要坚决贯彻一体化经营方针,以整体效益最大化为目标,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充分发挥协同效应,追求市场、成本和产能的最佳匹配,努力实现最佳经营成果。他称,宝钢一定要增强全员市场意识,进一步改善营销管理,提升和强化供应链体系的市场开拓和用户服务能力;同时要进一步发挥产销研体系的作用,全面提速产品开发和转换进程,增加高附加值产品比例,优化产品结构,最大限度发挥宝钢研发和技术装备的优势。他还就实施全员、全方位和全过程的成本改善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即进一步规范和强化现金管理,严格执行并完善信用管理制度;压缩和调整集团内固定资产和长期投资规模,严密监控各类投资项目的实施过程,进一步完善和提高全面风险管理体系。
 
何文波又从发展角度表示,宝钢要密切关注国内外钢铁业和供应链相关产业的动态,把握战略机遇,积极参与产业重组,坚定不移地继续实施宝钢钢铁业和相关产业发展计划。
 
原冶金部副部长、宝钢集团原董事长黎明在昨天参加“改革开放30年看宝钢”系列活动时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做大做强依然是宝钢今后的发展目标。他认为,宝钢根据新的经济形势在实施相关的结构调整的同时,依然会有序地推进已经获批的年产1000万吨湛江项目的分期建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