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首台自主研发的多轴向经编机通过鉴定

国内首台自主研发的多轴向经编机通过鉴定

2008/12/5 9:50:13
   日前,常州市润源经编机械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性能RCD-1多轴向经编机,于11月5日顺利通过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和江苏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组织的新产品新技术投产鉴定,这是国内首台自主研发的多轴向经编机。

    近几年,多轴向织物凭借抗拉强力和弹性模量高、悬垂性和剪切性好、织物形成复合材料的纤维含量高、抗层间脱离性好等特点,被广泛用于风力发电、大型民航飞机、油艇、石油钻井平台、航空航天等领域。目前我国每年有20多万吨经编织物的市场需求量。由于多轴向经编机集光、机、电、仪、气、网络技术于一体,从设计到加工,再到装配都有极高的技术含量和技术难度,因此国际最先进的经编设备主要由国外两家企业垄断,其产量占世界经编机总量的一半以上,而其中30%以上的产品销往中国。为适应我国高速发展的复合材料行业需求,润源公司瞄准高端应用领域,自行研制成功RCD-1型多轴向经编机,这意味着将有可能由此改变多轴向经编机长期以来依赖进口的局面。

    今年年初,以公司总经理王占洪牵头组成的项目攻关小组试制成功了第一台RCD-1多轴向经编机。研制过程中攻关小组克服了诸多技术难题。这种多轴向经编机具有电脑控制的多轴向铺纬、多连杆式可移动成圈、织物恒张力收卷、多速电子送经等技术创新点,获得了1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并已申请各类专利19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

    润源自主研发的高性能RCD-1多轴向经编机填补了国内在多轴向经编机领域的空白,其各项技术指标基本达到国外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销售价格尚不足国外同类产品的一半,具有很高的性价比,形成批量化、规模化生产后,可增强高端民族纺机装备的国际市场竞争力,极大降低设备采购成本和维护费用,迅速推动我国多轴向织物制造快速发展。按年产40台计算,即可为国家节约外汇5200余万美元,为企业生产投资节约2亿元人民币。

    润源用户使用结果显示,该设备运行稳定,具有自动化程度高、速度快、功能全、操作简单等特点,完全可以替代进口。

    润源公司将实现多轴向经编机的产业化生产,预计可形成年生产40台的生产能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