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2008年全国工业控制计算机年会在京隆重召开

2008年全国工业控制计算机年会在京隆重召开

2008/12/8 11:30:57
        2008年11月25-26日,2008年全国工业控制计算机年会在北京神舟国际大厦成功召开,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行业用户欢聚一堂,通过特邀报告、学术报告、论文宣读等形式,就工业控制计算机技术和工业自动化技术的最新进展和产业化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而广泛的交流与探讨。

        在11月25日上午进行的报告会上,主办方特别邀请吴宏鑫院士做了“工业自动化理论与应用技术”的报告,分析了工业自动化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方案的模式。随后,中国军事科学研究院孙柏林教授、研华科技总经理蔡奇男先后做了“嵌入式技术在军事上的应用”、 “工业计算机发展之机会与节能减排之应用”专题报告,分别介绍了嵌入式技术军事领域应用、工业计算机的发展趋势以及节能减排的绿色应用现状、解决方案以及应用案例。会议气氛热烈,研讨深入,学者们的精彩发言不时博得与会者热烈的掌声。


        当日下午进行的专家论坛及企业论坛环节同样精彩纷呈,围绕“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和装备制造业振兴”这一主题,各企业代表纷纷上台演讲,畅所欲言。中国工控网总裁孙慧昕为参会观众带来了“中国自动化市场发展趋势”报告,不仅系统地回顾了2008年度自动化市场的发展历程,还探讨了中国自动化市场现状与未来趋势,分析了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自动化市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德国控创(Kontron)公司市场专家 Daniela Kreiss 女士和研祥智能技术委员会主任梁卫华分别对“工业控制计算机的技术”和“高可靠工业计算机的研发创新”进行了具体阐述。三维力控、康拓科技等企业代表也纷纷与现场嘉宾分享了多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发展策略,并对工业控制计算机和自动化行业如何应对金融危机阐述了各自的见解。现场各位嘉宾对基于工业控制计算机技术的行业应用案例和解决方案表现出极大兴趣。

        在全国工业控制计算机年会期间,还举行了优秀论文评审活动,评审专家各抒己见,从本年度各科研机构、企业、高校推荐的论文中评选出优秀论文,并进行现场颁奖,2008全国工业控制计算机年度盛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工业控制计算机专业委员会、国家工业控制机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主题为“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和装备制造业振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杨孟飞、工业与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赵波、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德、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徐广懋、北京康拓科技开发总公司总裁陈兆根先后发表致辞。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中国科学院院士、航天502所科技委副主任吴宏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李国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北京市自动化学会理事长张钟华,中国计算机学会工控机专委会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中国军事科学研究院孙柏林教授,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秘书长李萍,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冯晓升,华北计算机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郭先臣,清华大学自动化教授阳宪惠等业内享有盛誉的专家和学者。同时,北京康拓科技开发总公司、北京和利时、研华科技、深圳研祥智能等知名企业也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