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博罗横河发现特大长石矿床

博罗横河发现特大长石矿床

2008/12/9 9:11:31
     地质工作者在博罗县横河发现和探明一个矿石量达1847万吨的特大型长石矿床,这是广东省首次发现探明的特大型长石矿床。日前,由省地质勘查局地质科学研究所完成的《广东省博罗县横河长石矿地质详查报告》,已经通过有关专家的评审验收。  

      据介绍,长石用途广泛,可作高级陶瓷、玻璃和化工填料等。省地质科技工作者先后查明了博罗县横河特大型长石矿床矿区矿体的数量、产状、形态和规模,并对矿体矿石组份、品位和厚度及其变化情况进行了较详细的研究。 

      业内人士称,广东是全国最大的陶瓷工业省,博罗横河特大型长石矿床紧靠全国最大的陶瓷总基地———佛山,加上该矿区交通和开采条件均十分便利,这无疑为佛山提供了一个理想的陶瓷原料生产基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