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青海省电力公司出台《班组建设管理规定》

青海省电力公司出台《班组建设管理规定》

2008/12/12 9:24:33
       班组是公司组织员工完成生产经营管理任务的最基层组织和最基本单位。为进一步加强班组建设工作,省公司于近日制定了《青海省电力公司班组建设管理规定》,旨在实现班组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和科学化,使公司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班组建设将根据工作性质、工作范围、工作特点以及便于组织开展工作的原则设立,实行以行政为主,党、工、团分工配合,分级分层管理的领导体系。班组的基本任务是根据企业生产和经营目标,安全、文明、优质、高效地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员工整体素质,搞好班组的自身建设。

  公司管理部门是本单位班组建设的归口管理部门,负责执行公司及本单位班组建设管理的各项规定和要求;指导车间(县公司、工区、中心)开展班组建设工作;组织本单位班组评定工作。基层单位职能部门对口指导车间开展班组专业管理工作。基层单位工会负责本单位班组建设的竞赛工作。

  《规定》指出,班组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执行“两票(工作票、操作票)、三制(交接班制,巡回检查制、设备定期轮换制)”,认真落实“两措”(安全措施、反事故技术措施)计划;严格执行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扎实开展生产现场危险点分析和标准化工作,确保现场作业危险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责任到人,确保现场作业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做到能控、在控、可控;认真执行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计划,科学合理地安排生产工作,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任务;严格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和管理制度,坚持文明生产,实行现场“6S”管理,做到物放有序、工完料尽场地清;开展勤俭节约、增收节支活动,加强消耗物资和费用定额管理,努力降低生产成本;搞好日常维护和计划检修,努力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同时,严把“三检”(自检、互检、专检)和竣工验收“四关”(项目关、工艺关、质量验收关、检修资料设备台帐关),保证高质量地完成检修任务。

  《班组建设管理规定》的出台,将进一步促进班组管理水平和提升员工整体素质,最大限度地保证公司安全生产、经济效益得以实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