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江苏省建筑太阳能成业内关注热点

江苏省建筑太阳能成业内关注热点

2008/12/11 14:42:53
       在我国能源总消耗中,建筑能耗占了1/3,而现有建筑中,约99%属高能耗建筑,因此,优先在建筑领域开展节能减排改造,成为国家重点产业政策之一。根据国家《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10年,太阳能热水器总集热面积达到1.5亿平方米,替代约2000万吨标煤;到2020年,总集热面积达到3亿平方米,替代约5000万吨标煤,总产值将超过3000亿元。专家估计,如果在建筑中导入太阳能,可以实现建筑节能10%~15%。
  去年年底,江苏省建设厅出台了加强太阳能热水系统应用推广相关政策。之后,南京市又出台了12层以下建筑必须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的强制性规定及12层以上住宅鼓励使用太阳能的政策,并提出了统一设计、统一安装的相关要求。对此,南京建筑设计院节能项目负责人表示,太阳能与建筑结合,建筑设计院是天然的媒介和桥梁,两者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可使太阳能开发利用获得新的生命。普通做法是把房屋坡顶全部铺设成太阳能板,或在平顶上放置太阳能设施,用女儿墙修饰外观。除此之外,还可以把太阳能板当作装饰画挂在朝阳的建筑外墙上,这也不失为最具想象力的一个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