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慕尼黑:将建德国首条商用磁悬浮线路

慕尼黑:将建德国首条商用磁悬浮线路

2008/12/15 9:19:21

      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施托伊贝尔和该州交通部长埃尔文·胡贝尔在25日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巴伐利亚州将在2008年夏天开始修建德国首条商用磁悬浮线路。这条磁悬浮线路将连接慕尼黑火车站和慕尼黑机场,总长37公里。该线路预计将在2014年完工,届时从慕尼黑火车站到慕尼黑机场所需时间将缩短至10分钟。目前,从慕尼黑火车站坐城铁到慕尼黑机场大约需要40分钟。

      施托伊贝尔说,经过多年的争论,巴伐利亚州终于同德国铁路、西门子公司以及蒂森克虏伯公司就修建磁悬浮线路的资金投入问题达成一致。这条线路预计总投资18.5亿欧元。此前,德国联邦政府许诺承担一半,即9.25亿欧元。但由于还存在1.65亿欧元的资金缺口,该项目一直久拖不决。施托伊贝尔说,巴伐利亚州同工业界谈判后,这一资金缺口是可以填补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