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3个气象站护航,广州地铁高架段9级风时将停运

3个气象站护航,广州地铁高架段9级风时将停运

2008/12/16 9:18:54
       3个气象站为广州地铁4号线保驾护航,气象数据5秒钟刷新一次,9级及以上大风高架线路列车将停运。近一年来广东省气象局参照香港地铁公司机场线风速监测系统和气象网站服务模式,与广州地铁公司建立了联系人机制,全方位为广州地铁提供贴身服务。

       在广州地铁4号线新造车辆段控制中心,各种仪表不停闪烁,中心值班主任雷卫东面前的电脑荧屏上,4号线沿途各个自动气象站的要素赫然入目,界面为4号线图标明气象自动站的位置及温度、风向和风速等气象要素。

      据悉,广东省气象台在广州地铁4号线的石碁、东涌及蕉门3站分别建立了自动气象监测站,通过光纤将观测数据传送至新造车辆段控制中心电脑终端。当地铁高架段自动站出现6级以上大风时,控制中心的系统会启动警报信号,一旦超过6级以上,系统就会自动报警。当风力达到8级时,地铁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会根据气象指标,要求司机限速运行;当风力达到9级后,中心会停止高架线路的列车营运,只维持万胜围至新造段的运营服务。

      据了解,过去一年,省气象台分别向地铁公司发布了强对流预警和雷雨大风等突发性天气警报71次、台风警报68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