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国水电中国建材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水电中国建材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08/12/17 9:21:28
    12月12日,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与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签订。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目的,同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工程承包、投资、房地产开发、集团管理等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中国水电集团与中国建材集团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进一步展示出双方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在既有良好成果的基础上,迈向一个新阶段。两家央企间的合作,在行业中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中国建材集团是国家级科技创新型建材产业集团,是集建材科研、制造、流通为一体,拥有建材、工程研究与服务、成套装备制造、物流与进出口贸易四大业务板块的我国最大的综合性建材集团,连续多年位居中国最大500家企业和中国建材百强前列。中国建材集团在多个方面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在玻璃技术、水泥技术等建材领域的国际工程总承包业务方面发展迅速。目前,中国建材集团致力于发展成为创新绩效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责任型的行业排头兵企业,发展态势良好。

    中国水电集团是国内水电建设行业的第一品牌和中国水电产业“走出去”的领军企业,其水利水电建设技术及产能在国际处于领先水平。2008年在中国企业500强中位列第84位,在全球最大225家国际工程承包商中位列第50位。近年来,中国水电集团以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质量效益型跨国企业集团为目标,秉承顺势而变、诚信守诺、科技领先、管理图强的经营理念,在巩固国内水利水电建设市场龙头地位的同时,大力实施国际业务优先发展战略,按照“大集团、大土木、大市场、大品牌”的战略思路,全力开拓非水电建筑市场,积极开展电力项目的投资业务,逐步拓展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务,实现了四大主业协同发展,各项经营指标大幅增长,连续五年保持了快速协调发展,2007年,被国资委授予“绩效进步特别奖”。

    两家集团同属中央企业,在行业中都具有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力,双方产业相关、优势互补、情谊深厚,战略协议的签署,更加印证了双方精诚合作、共谋发展的良好愿望,搭建了更好的合作平台。

    中国水电集团与中国建材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是落实国资委关于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扩大内需,央企之间密切协作合作精神的举措,标志着两个央企将在工程承包、材料供应、科技、投资、房地产开发、集团管理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牵手共赢的开始,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双方的核心竞争力,发挥各自的龙头及引领作用,巩固和扩大各自领先的优势,共同实现企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