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西安地铁施工北大街明挖围挡,机动车道东移

西安地铁施工北大街明挖围挡,机动车道东移

2008/12/17 9:17:50
 北大街南口部分路边已经围挡,进行前期施工

      据华商报消息:因西安地铁钟楼站开始二期施工,明年元月15日起,正在通行的北大街机动车道,将进行明挖围挡。通行钟楼至人民剧院路段,届时将从东侧人行道通过。今天至明年元月14日车辆仍从现车道通行。

      今日开始,钟楼地下通道北大街东侧出入口将封闭施工,新的机动车道将从这里通过。

      北大街机动车道向东改道

      钟楼地铁站共分为两期工程,分两次围挡。第一期施工中(2007年9月至现在),分别围挡钟楼以北的北大街两侧,占用部分慢车道路面,围挡期15个月,南北中心双向6车道(宽21米)一直畅通。

      二期施工(现在至2010年3月)拟将对目前正在通行的主车道路面进行围挡。为保证施工开展,交通疏改方案已经进入实施阶段。

      根据疏改方案,现行6车道将向东改道。具体实施步骤为:将北大街东侧现人行道拆除,作为新机动车道,供南北双向车辆通行;改道后的新机动车道,西起北大街东侧绿化带(待拆除),仍保持双向6车道21米的道路宽度,每车道宽3.5米,道路东侧与建筑物之间将留宽约3-3.5米的人行通道,减少对东侧商业氛围的破坏。

      按工期计划,2009年1月15日前,导改后的路面将全部完工(时间如有变动,市政部门将及时发布信息)。此后,从钟楼盘道至人民剧院长约355米的距离将作为新机动车道投入使用。届时,由南往北行车道与西一路接通,以缓解交通压力;由南往北行车道从人民剧院门前通道进入主车道。

      二期围挡完成后,北大街西侧也将设宽约3米的人行通道。

      地下通道一出口将被拆除

      目前,市政施工单位将启动施工范围障碍清除,涉及清除的障碍包括路灯、行道树、公交站牌、道路标识牌、绿化带、公共电话亭等,施工单位将与相关产权单位协调迁移。

      值得市民注意的是,钟楼地下通道北大街东出入口从今日开始封闭,并最终拆除恢复路面。据了解,该出入口拆除后,将铺设钢结构支撑,上方钢板覆盖,钢板上方铺设沥青路面。

      明挖主体位于北大街正下方

      地铁钟楼站是地铁二号线建设中惟一一个采用两种施工法的车站。目前,一期施工主要对两侧站台隧道,用挖掘机和人工进行挖掘施工。两条暗挖隧道均已实现贯通。

      据施工单位中铁五局钟楼站项目部党委书记卢均介绍,道路导改完成后,北大街目前主车道路面,约13521平方米的面积,将被围挡施工,明挖主体位于目前北大街主干道正下方。

      北大街站恢复施工

      截至昨日,地铁北大街车站千吨水倒灌事故影响正在消除。记者从车站项目部副总经理宁波处获悉,经过连续抢修,昨晨5时,北大街车站由南向北路面恢复畅通,北大街车站也于昨晨7时全面恢复施工。据目前监测,地面、周边建筑物均保持稳定状态。有关水泄漏原因,将由市政、自来水及电力等产权单位协调调查处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