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杭机承接京沪高速铁路轨道板磨床研制

杭机承接京沪高速铁路轨道板磨床研制

2008/12/17 9:10:12
最近,国家重点项目京沪高速铁路轨道板数控专用磨床的招标在北京举行,经过激烈竞争,杭机集团公司承接了三台轨道板数控专用磨床的研制任务。单台机床售价和单笔合同金额创历史记录,总销售金额近4000万元。

轨道板专用数控磨床用于博格无渣轨道板承轨台磨削加工,其开发难度非常大,国外也只有德国博格公司能制造这种机床。该机床采用高架桥式龙门结构,横梁跨度约7米,设有三个工位和伺服雕刻轴,伺服控制轴数达到14个,左右两个磨头同时进行加工,并使用国际上先进的激光在线检测技术等。

轨道板磨床中标的消息传来,公司领导在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成立以副总经理方毅为组长的项目领导小组,按照明年3月底投入装配、6月20日交付预验收的时间要求,编排了设计、生产组织的时间表。技术中心成立轨道板磨床开发小组,相关设计人员徐慧芳、吴强洪、陈眉、黄春韶已在学院路开始设计工作,还聘请了两位富有经验的退休高级工程师鼎力相助。目前,设计小组成员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机床整体方案设计,前期采购机床配置等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抓紧进行。

承接轨道板磨床研制任务,是一件具有深远政治和效益意义的大事,公司要求全体员工全力以赴、志在必得,全面出色地完成这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通过研制轨道板磨床,为我们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满足高速铁路相关项目需求打下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