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黑龙江省高速高效切削刀具研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黑龙江省高速高效切削刀具研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08/12/17 9:10:09
      日前,哈尔滨理工大学承担的黑龙江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大型、复杂零部件用现代刀具系列产品”的子课题之一“高速铣削机理及其刀具的开发研究”通过了黑龙江省科技厅组织的技术鉴定。该项目研制开发的6个品种20个规格高速铣刀产品和高速铣刀等,对提升装备制造企业技术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项目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高速高效切削刀具及其工艺技术是装备制造企业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之一。航空、航天、汽车和电站设备制造等企业对敏捷制造能力和柔性化生产水平要求的不断提高,对高速铣削加工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哈尔滨理工大学与多家企业形成了紧密的产、学、研、用合作关系,充分发挥了大学的科研优势、刀具企业的规模生产优势和航空、汽车等制造企业的成果转化与应用优势,在高速铣刀安全性研究与刀具产品开发、高强度轻合金高速铣削机理及其加工技术研究和复杂曲面数控高速铣削加工关键技术开发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实现了铝合金、铸铁等关键零部件高效切削加工,为深入研究不同工件材料高速铣削机理,开发定向于应用平台的高速铣刀产品及其高效切削工艺技术奠定了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