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冶宝钢技术冶金渣综合利用成果丰硕

中冶宝钢技术冶金渣综合利用成果丰硕

2008/12/17 9:02:03
    中冶宝钢技术为了不断提高冶金渣综合利用技术水平,保持在该领域技术优势。08年专门成立了“冶金渣处理综合利用专项技术”研发中心,主要从事钢渣处理设备及处理工艺的研发改造工作。

    目前中冶宝钢技术已经掌握了冶金渣的多项工艺处理技术,包括转炉钢渣浅盘、热焖、滚筒、热泼处理技术;湿法、铁水渣处理专利技术;冶金渣格栅工艺处理专利技术;电炉钢渣滚筒、热泼处理技术;英巴法、新英巴法、拉萨法高炉炉渣处理工艺;掌握了冶金渣金属回收、利用技术;冶金固废生产循环利用技术;以及不停炉清渣工艺技术等。

    今年中冶宝钢技术共申报了“滚筒渣处理设备滚筒的沿口法兰盘增加加强圈”、“滚筒篦条连接板改进”、“渣包车的脱节万向轴导运抱紧器”、“超声处理钢渣产品高纯渣铁的发明”以及“铸余渣进行垫罐实现综合利用”五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四项已成功获取专利。今年6月,还完成了《钢渣处理集成技术》的汇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