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家电网在甘肃首次采用遥控直升机放线

国家电网在甘肃首次采用遥控直升机放线

2008/12/19 14:34:07
       12月9日, 随着指挥人员一声令下,遥控直升飞机开始带绳升空,大约升起70多米后,迅速向带电线路飞去,顺利越过了110千伏带电线路,跨过黄河,将引绳准确抛在330千伏炳桃线42号塔的指定位置,用时不到10分钟。这标志着甘肃省电力公司首次采用遥控直升飞机放线取得成功。

  据悉,这次遥控直升飞机放线,应用于兰州330千伏桃树村变电站升压改造工程。遥控直升飞机跨越放线的优点明显,所跨线路不用停电,不受地形限制,减少植被损坏。这种放线方法大大加快了工程施工进度,为兰州330千伏桃树村变电站升压改造工程年底竣工提供了保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