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三亚市政府办公楼电梯检修过期

三亚市政府办公楼电梯检修过期

2008/12/22 9:53:30

      海南经济报三亚讯(记者 柴彦明 摄影报道)12月18日上午,有读者向本报报料称,他去三亚市政府第二办公楼办事,在乘坐电梯时发现该楼电梯下次检修日期为2008年6月20日,眼看已经过了半年,电梯依然没有检修,而质监局就在该楼8楼办公,眼皮底下的工作做成这样,让他感到很费解。管理该电梯的负责人对此表示,电梯已经检修过,质量技术监督局有数据档案。而记者在三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业务科调出数据显示,两座电梯下次检修日期均已过半年。

  接到报料后,记者赶到现场乘坐三亚市第二办公楼2号电梯,上面确实显示下次检修日期为2008年6月20日,1号电梯则显示下次检修日期是2009年2月27日。

  而三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业务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管理人员将已检修的图贴放起来或者遗失,所以造成电梯上的检修日期没有及时更新,质监局在去年的检查中多次发现过这样的问题。三亚市特种设备检验室工作人员称,这些都是海南省锅炉压力容器与特种设备检验所检修的,三亚没有权利检修,所以他们不清楚这件事情。

  因到了中午下班时间,该办公楼值班室没有人在值班。记者于当日下午3时再次来到专门管理电梯的部门,该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两座电梯都没有问题,都经过省有关部门检修合格,质量技术监督局有档案数据。

  当记者再次乘坐电梯时,2号电梯“下次检修日期2008年6月20日”的牌子竟然不见了。

  该局业务科工作人员在给本报提供检修档案数据时称,可能是两座电梯因大修时间错开了。而电脑上调出数据显示,两座电梯下次检修日期均为6月20日(图),而1号电梯上标注下次检修日期为2009年2月27日,这个数据究竟从何而来的?

  面对记者的疑惑,该科室给记者看档案的工作人员称,2008年1月份这两座电梯同时进行了大修,所以在2月份又进行了特种设备检修,可能一个电梯的日期更新了,另一个没有更新。

  记者再次提出为何档案数据没有显示两座电梯曾在2008年2月份进行过检修,该工作人员称,可能是办公室人员没有及时录入。

  面对记者的追问,该工作人员与曾检修过该电梯的人员取得电话联系,工作人员解说几分钟后以在外面工作不方便接受采访挂了电话。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