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大唐灞桥热电厂2×300MW热电技改工程实现双投产

大唐灞桥热电厂2×300MW热电技改工程实现双投产

2008/12/25 10:17:27
         继2008年11月21日18时58分,大唐灞桥热电厂2×300MW热电技改工程2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移交生产后,1号机组于11月28日18时58分完成168小时试运,移交商业运行。至此,该厂2×300MW热电技改工程全部建成投产,新机组将为近100万平方米、约17000户居民用户提供1600吨采暖热水/小时,企业按期兑现了月内投产发电供热的承诺。
  由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投资的灞桥热电厂2×300MW热电技改工程,是陕西省第一个电力企业的“上大压小”项目,列入了《陕西省电力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西安市第四次城市总体规划》和《西安市城东区域集中供热规划》,为陕西省和西安市“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2007年5月30日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在集团公司、陕西发电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陕西省、西安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该厂紧扣工程建设总体目标和各分项目标,全面贯彻上级对工程建设的管理要求,坚持统筹谋划、科学推进、文明施工、创优达标,紧紧抓住图纸催缴、设备监造、现场施工等关键环节,全过程强化施工组织管理,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努力克服和战胜了雨雪冰冻天气、汶川地震等自然灾害给设备运输、生产供货、现场施工等造成的影响和困难,积极组织协调各参建单位保质保量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在该厂和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安全、质量、工期、造价目标的完成。2007年,该项目获得了集团公司“安全文明样板工地”的荣誉称号,2008年7月19日、9月30日,2号、1号机组分别具备并网条件,平均建设工期仅为14个月,其间连续实现了锅炉本体水压、汽轮机扣缸、高压厂用电受电、锅炉清洗、锅炉风压试验、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电气主保护投入一次成功,烟气脱硫工程实现了“三同时”目标。
  在送出工程工期滞后的情况下,该厂多方努力协调催建,于2008年11月8日具备了送出条件,两台机组先后均一次并网成功。试运期间,两台机组平均负荷率达100.3%以上,连续满负荷时间79小时以上,热控自动、保护装置投入率均为100%。2号、1号机组分别于2008年11月21日、28日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达到了移交商业运行的条件。
  出于对城市环境保护的高度责任,该项目除严格执行国家电源建设项目环保设施“三同时”的原则,同步建设了烟气脱硫设施,增容减污成效突出外,平均使用城市中水量占到总用水量的84%,大大节约了城市地表水资源。同时,该项目还加大了对环保设施的投入,提高了环保设施的科技含量,建造了可储煤12万吨的封闭式储煤场,彻底解决了煤尘污染问题,储煤场的设计、建设模式均居国内前列。
  为了尽可能消除送出工程滞后对投产发电供热产生的影响,该厂从机组试运的组织协调、技术保障、网调沟通等各个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与参建单位通力配合,经受了两台机组连续进入168小时试运行的严峻考验。仅用20天时间,2×300MW机组并网到完成168小时试运行,平稳移交商业运行,在全国电源建设投产项目中创下先例。
  集团公司工程管理部有关人员、陕西发电公司总经理侯国力、副总经理侯斌省、刘睿湘等领导出席了该厂2×300MW机组移交生产仪式。该厂厂长吴彦君表示,将加大基建尾工和后续达标投产的整治力度,全面消除遗留缺陷,强化机组运行维护,确保机组“即投产、即稳定”,早日通过达标验收。
  据悉,该厂2台30万千瓦供热机组设计供热能力为9600吨热水/小时,目前供出约1600吨热水/小时,其余供热能力将在2-3年内得到完全开发和利用,可满足供热区域内1200万平方米的集中供热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