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全球范围内展开无效攻势, 上海海尔称Microchip专利质量低劣

全球范围内展开无效攻势, 上海海尔称Microchip专利质量低劣

2008/12/25 10:13:30
上海海尔集成电路(下称上海海尔)与美国微芯科技公司(Microchip Technology Inc)之间的知识产权诉讼,迄今仍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如火如荼地审理之中。与此同时,上海海尔则在全球展开全面反击,组织专家拆解分析微芯科技的专利,认为其在全球所拥有的大多数专利质量低劣、应被宣告无效。

 

Microchip专利质量低劣?

“对于微芯科技所提出的著作权侵害诉讼,上海海尔深具胜诉的信心与决心。我们相信,以目前主审法官在知识产权领域高度的专业与能力,一定会对微芯科技滥用诉讼制度、企图打击同业的诡计给予客观公正的判决。” 在近日接受《电子工程专辑》采访时,上海海尔表示,对于此诉讼案,有业内专家认为微芯科技可能是在混淆法律概念,对不该属于著作权保护的客体与标的主张著作权保护。“为了维护企业及客户应有的权益,我们绝不会让微芯科技轻易得逞,坚决奋战到底,争取最后胜利。”上海海尔称。

据称除了积极应诉,早在2007年10月,上海海尔就已经展开全面反击,对微芯科技中国专利提出无效宣告申请。之后,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于2008年4月作出复审决定:微芯科技所持有的第00800648.2号中国发明专利的全部权利要求无效。这意味着上海海尔获得了初步的胜利。而继在本地取得胜利之后,该公司近来又集合海内外数十位技术与知识产权专家,对微芯科技全球专利的内容逐件进行拆解、分析。“初步分析认为,微芯科技于全球所拥有的大多数专利,其质量极度低劣粗糙,同样存在与已被宣告无效的中国专利相类似的诸多问题。换句话说,这些专利的权利稳定性很值得商榷。”上海海尔表示。

上海海尔展开全球无效攻势

“为阻止微芯科技这种滥用专利与诉讼制度、将原本应在业界自由流通的技术占为己有、并借此遏制同业发展的不公平竞争行为,我们最近已作出决定,针对微芯科技全球专利,将展开大规模无效宣告请求的攻势。”上海海尔表示,“这种姿态将使微芯科技的全球专利即将面临严峻打击与尖锐的挑战。”倘若微芯科技无法保卫专利有效存续,势必将对其客户和市场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据称,从本月初开始,该公司已经对微芯科技的台湾发明专利第87117817号等多件专利提出批量举发请求;而且,为维护企业应有的长远利益,此次大规模无效宣告请求绝对是有备而来,并且将会不惜成本地进行,以回击微芯科技假知识产权之名行不正当竞争之实的行径。

针对上海海尔的此番攻势,业内人士表示,作为新崛起的本土IC设计企业的代表,上海海尔能够直面国际大厂商的知识产权攻势,并且敢于正面还击,不仅体现了该公司对于自身的产品技术研发实力具有自信,而且也反映出其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视。“更重要的是,在现阶段国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对于众多知识产权管理运用能力与国际水平差距悬殊的本土企业来说,这种作法还有相当积极的示范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