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建材:凸显强者本色

中建材:凸显强者本色

2008/12/26 9:45:07
       尽管内地股市24日跌势未止,亚太区不少市场的表现也未如理想,惟仅得半日市的港股,却出现先急跌后回稳的行情,而中资股的整体表现也明显优于大市。24日市所见,内房、金属、贵金属和建材等多个类别股份低位的承接力均见不俗,其中越秀投资、骏威汽车和马钢等股份收市涨幅均逾7%,该等股份出现先低后高的走势,反映投资者低吸优质中资股的意欲未减。

  自从中央宣布推出4万亿刺激经济方案,加上人行自9月以来5度减息,均有助刺激市场资金全力追捧中资股。中国建材在近期的中资股大升浪之中,升势最见凌厉,成为强中之首,其年低位只不过1.46元,惟最近的高位却曾高见9.85元,而由低位反弹至高位的幅度达到5.75倍!面对港股昨日甫开市显著低开,中建材在退至10天线的8.3元水平已复见支持,大市跌势稍见放缓,此股即现强者本色,曾一度抢上9.09元,收市报8.92元,仍升0.34元,成交则减至2,245.3万股,反映市场回吐压力并不大。

  积极并购有利股价

  中建材日前发出公告表现,鉴于其母公司最新收购乌兰水泥后可能会构成对中国建材水泥业务的竞争,而依据与母公司2006年订立的不竞争协议,集团有向母公司购买该类业务的优先权。资料显示,中建材母公司已与内蒙古电力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同意收购乌兰水泥85.13%股权。集团一向被视为高负债企业,人行近期连番大减息,银行又获国家支持加大力度向企业「放水」,都对中建材有最直接的刺激作用,加上本身有并购消息跟尾,预计股价反覆攀高的机会仍在。目标价仍睇高位的9.85元,惟下破8元支持则止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