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SHOTS意大利引领凹版印刷培训技术

SHOTS意大利引领凹版印刷培训技术

2008/12/30 8:49:13

包装行业是意大利印刷领域最具动态的组成部分之一,这在意大利北部地区体现得尤为明显,因为这里的大企业常常将凹版印刷作为他们的首选工艺。行业扩张需要技能熟练的从业人员。意大利的创新精神在这方面也有所体现,由此在美丽的科莫地区(米兰东北方向)建成了一个以行业为导向的独特的培训中心。

    创新型培训体系

    为了满足该行业不断增长的培训需求,当地由35家印刷企业和工会组成的协会科莫省印艺职业培训委员会决定扩充培训机构。高利尔科菲博股份有限公司(Goglio Cofibox S.p.a.)(高利尔集团)董事总经理兼科莫省印艺职业培训委员会会长Pietro Lironi表示:“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建立一所配备了新教室、实验室和会议室的新学校,新建学校于1997年落成。在这之后,我们为这一地区的从业人员设立了新的行业课程,并安排委员会成员企业的印刷人员提供这项培训。”

    “我们还与位于科莫的瑞帕芒缇高中(Institu to Ripamonti)紧密合作,共同开展了一项始于1989年的五年制‘技术印刷课程’。”

    问题是如何在同一时间内对大批人员进行培训,以及如何在避免购买和运作高成本的印刷机的情况下给他们‘动手解决问题’的体验,使他们掌握不同的印刷技术。

    此外,市场还需要一种方法来加快培训并将多年经验浓缩在几个月的培训中。

    最现代的培训工具:Sinapse Print Simulators模拟系统

    Pietro Lironi补充说:“当我们听说这些模拟系统时,我们认为这将是我们完成培训计划并能更好地满足行业需求的理想工具。模拟系统是一个非常灵活的培训工具,它不仅适用于新手,对经验丰富的老手也同样适用。”

    该培训组织决定购买三套不同的Sinapse培训模拟系统用于包装行业,分别是:用于凹版印刷的PackSim Gravure、用于柔版印刷的Packsim Flexo,以及用于单张纸胶印机的SHOTS。

    1+1+1=9

    首批模拟系统于2001年9月在科莫安装落成。之后的一年内,该培训组织又订购了6套模拟系统——3套PackSim Gravure和3套SHOTS。显然,他们认为模拟系统是他们培训项目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该委员会的秘书Graziano Pagani解释说:“我们发现,一套模拟系统在同一时间内的使用人数最好为2至3名受训人员。这样一来,我们相信,每位受训人员都能接受全面的培训,而不会被干扰。”

    模拟学习中心已配备了4台电脑,每台电脑都是双显示器配置。第一个屏幕用来显示控制台和设置,另一个则用来显示印刷结果。还有一台连接到投影仪的电脑是用来在大屏幕上为更多观众进行模拟系统演示的。

    Graziano Pagani表示:“目前,我们正在完成今后的培训人的培训课程。到2003年3月,我们将开始培训所有从业人员。”

 模拟系统培训项目设定为三个级别:

    ·入门级课程的学习对象为新手或生产领域的员工,旨在帮助他们熟悉印刷机的基本要素及部件。

    ·中级课程是面向较有经验的员工,比如助理操作人员和中级操作人员,帮助他们体验印刷模拟系统,接触大量质量问题以及他们的行动所导致的后果。

    ·最后,高级课程是面向高级操作人员,帮助他们在操作过程中结合自身的经验,解决复杂问题。

    Pietro Lironi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使一家公司内的所有操作人员具备同一水平的业务知识。从某种程度上来看,模拟系统能够帮助我们规范生产标准。”

    结论

    基于模拟系统的培训比实际操作培训更快,也更具经济性。Pietro Lironi解释说:“模拟系统能够在比现实生活中更短的时间内呈现多种印刷问题。另外,模拟系统只会带来虚拟损耗和成本。因此,通过模拟系统的使用,我们有望提高产品质量,削减生产成本,并获得相关专业技能。”

    培训监督和工艺专长

    Augusto Viganò和Stefania Romano是该培训中心成功运作及其成功采用模拟系统培训技术的关键人物。

    Viganò先生在高氏油墨公司(Coates)和太阳化学公司(Sun Chemical)等行业供应商担任技术指导期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使他能够清楚地认识到一些工艺问题,以及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并将解决之道传授给别人。

    作为这所科莫学校的课程主管,Viganò先生正积极参与将这些模拟系统推向更广泛的意大利市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