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用模拟操作系统培养凹版印刷操作人员

用模拟操作系统培养凹版印刷操作人员

2008/12/30 8:51:37
   1998年春,我有幸在法国巴黎的Sinapse总部看到了早期的飞行员用模拟系统。当时它看起来很有发展潜力,但我更关注的是这个项目此后能走多远。结果没有令我失望。欧洲凹版印刷协会(ERA)在英国国际印刷展览会(IPEX)期间为这种“培训工具”的推广提供了支持,并亲眼目睹了它的受欢迎程度和潜力。

    最近在法国阿维尼翁举行的ERA包装专题会议上,与会者们抢先目睹了针对包装凹版印刷的新型PackSim包装培训模拟系统。与飞行模拟系统在飞机中的操作原理一样,这种模拟系统可用于包装印刷,但成本更低,并且在电脑上运行。

    凑巧的是,就在参加此次会议的几家印刷厂商表示找到称职的人员是业界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之后不久,该模拟系统便走进了人们的视野。

    发起人

    这个模拟系统项目由ERA的兄弟组织美国凹版印刷协会(Grav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GAA)发起。在该模拟系统推出市场之前,由多方组成的一个财团为其提供资金和认证。这个财团包括维实伟克公司(Westvaco)、贺卡制作(Hallmark)、加意包装(Graphic Packaging)、艾利-丹尼森(Avery Dennison)和莱登玛登(Lawson Mardon)等印刷商以及博斯特(Bobst)、戴怀勒(Daetwyler)、广进墨水(Progressive Ink)和南方图形系统(Southern Graphic)等供应商。模拟系统制作的主要承包商是法国模拟专业公司Sinapse。

     一切尽在掌控

    为包装凹版印刷指定和构建模型花费了两年左右的时间。阿维尼翁会议的与会者看到了这一激动人心的项目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该项目现已成为一个可行的商业提议。PackSim包装培训模拟系统可帮助受训人员掌握整个印刷过程,包括放卷、卷筒调节、印刷单元和收卷(或切割机/压摺机)。它能够模拟不同基板和油墨(包括薄膜、箔、纸张、印刷板以及水性或溶剂油墨)存在的数百种印刷问题。

    用户能够设定他们自己的“生产价值”,这样,模拟工作中的粘度、张力、温度以及刮刀压力就能够与印刷机每日生产中采用的实际价值挂上钩。您甚至还可以输入您自己的假定方案——如果您能够在印刷间发现具体问题,那么您就可以将它们放到培训项目中进行摸拟。

    该模拟系统的原理就是您只有通过犯错来学习——但是,您可以在模拟系统而非凹版印刷机上犯错。当然,使用模拟系统的原因还有很多。即便是训练有素的员工也能够从一些有关这一软件的培训课程中受益。通常来说,印刷人员并不知道生产低级材料所产生的成本。废料会被处理掉,而成本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这种软件将能够让受训者在培训课程中实时看到他的行动所导致的成本(利润或亏损)。他或她将了解为何错误往往代价高昂。这能够提高操作人员的意识,从而通常又会带来更强的责任感。

    我询问了一些PackSim合作伙伴,问他们为什么选择以及打算如何使用这种模拟系统。维实伟克公司消费品包装业务经理EdDavis表示:“我们认为培训非常重要。在一个利润越来越微薄的行业里,我们重点关注生产力提高或质量改善所带来的任何利润。大企业往往趋向于对最好的设备进行投资,却未能教授其员工如何使用这些设备。Packsim包装培训模拟系统是我们对员工所做的一项投资。它将带来重大益处。我们计划将我们的模拟系统用于入门级培训和高级问题解决。这是一种了不起的学习方式!员工可以自由犯错!不会有暴躁的主管、劣质的材料或不满意的客户!还可能会出现专业证书和“团队合作”竞赛。简而言之,我们相信通过使用PackSim包装培训模拟系统,我们将拥有极好的机会来规范工作流程、提高质量、降低浪费以及增加产量。”

    GAA前执行副总裁Cheryl Kasunich表示:“这一培训模拟系统能够一举解决诸多重大挑战,并保证生产决不会因培训而中断。它还可避免材料浪费和设备损坏的威胁。受训人员可以尝试所能够想到的印刷机控制中的任何变化。通过模拟系统可以进行一些真实生产设备绝不能承受的一些生产活动。”

    人们对凹版印刷了解多少?几乎没有国家拥有真正教授凹版印刷知识的学校。大多数学校最多把凹版印刷作为一种印刷技术来传授,几乎没有一所学校拥有印刷机。随着许多地区的学徒逐渐减少,除了在工作中和印刷机上进行学习外,再也没有其他好方法来对人们进行培训了。在ERA,我们强烈地感受到PackSim包装培训模拟系统能够再次将凹版印刷融入到印刷教育中去。

    未来几年内,凹版印刷业的一大挑战就是为其员工设定“技能标准”——这是各领域的人才被期望达到的标准。目前平版印刷业正在开展这项工作,而柔版印刷也将开始同样的工作。我们不能让凹版印刷业在这方面落后。除了这套标准,我们还需要开设一门核心课程,各学校可以利用这门课程来传授凹版印刷的知识。该课程应该经常与一些模拟系统练习相结合,这样学生和印刷人员才能够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只有拥有了训练有素的员工,凹版印刷业才能发展下去。让我们齐心协力实现这一目标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