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基于DCS的火电厂辅助车间集中控制系统” 鉴定意见

“基于DCS的火电厂辅助车间集中控制系统” 鉴定意见

2008/12/31 9:20:19
    2008年12月4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在南京组织召开了“基于DCS的火电厂辅助车间集中控制系统”项目技术鉴定会议。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测试报告、验收报告,以及科技查新报告等,经讨论,完成鉴定意见如下:
    1、提供的技术资料齐全、完整,符合技术鉴定要求。
    2、该项目集中控制的范围广,包括了煤、灰、水、脱硫,及其各相应低压电气控制系统,实现了全厂辅助车间控制系统的统一规划、设计和实施。通过运行组织优化,配置辅助车间全能值班员,提高电厂辅助车间自动化程度,提升电厂整体经济运行效能。
    3、该项目采用的控制系统能适应辅助车间的运行环境;远程I/O技术、单层对等工业以太网络等较好的满足了辅助车间系统分散、地域分布广的要求;提供的IEC661131-3标准组态方式适合辅助车间顺序控制多的特点。
    4、该项目包括辅助车间集中控制系统的工程设计、系统配置、软件组态和现场调试,成功实现的整个工程的集成。
    5、经测试,该系统各项功能和性能指标符合《火力发电厂分散控制系统验收测试规程》(DL/T659-2006)的要求。系统投运以来,运行稳定可靠,达到了预期的设计要求。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在采用DCS实现大型机组全厂辅助车间集中控制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取得了较好的应用效果,具有推广价值,一致同意通过技术鉴定。
    建议加快辅助车间全能值班员的培训,发挥集中控制的优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