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机电应用创新专题论坛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机电应用创新专题论坛

2008/12/30 14:28:51
    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网(ccmetro.com)和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机电应用创新专题论坛”于20081217日至1218日在北京九华山庄隆重召开。论坛得到了香港、深圳、武汉、南京、成都、天津、哈尔滨等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单位以及铁三院、铁四院等设计单位及众多设备供应商、系统集成商的参与和支持。

     论坛由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党委书记董焰主持,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副司长李国勇、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树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祖荫长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李国勇副司长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处在重要的发展时期,国家已经批准了17个城市的轨道交通规划,这17个城市的规划到2015年要建设轨道交通线路65条,总长度1856公里,总投资达到6755亿元。需要统筹规划、加强指导、完善政策、创新提高技术水平和社会经济效益,需要进一步更新规划设计的理念,完善地铁运营的机制,加大项目前期工作的深度,加强自主创新,降低经营成本。 

   丁树奎副总经理在致辞中指出,从现在起到2015年,北京地铁建设有三个阶段的计划,到2015年线路运营里程达到560公里。在2010年底,在现有200公里的基础上争取再开通100公里,包括在建的4号线、10号线以及郊区线路大兴线、亦庄线、昌平线、房山线、顺义线。丁树奎强调,节能和国产化是未来北京地铁建设的重要主题。计划将9号线建设成节能示范线,力求实现节能10%的指标;将在亦庄线建设国产移动B3/CBTC系统的示范线,重点是信号系统国产化。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参加论坛的共230多名代表对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机电领域的重要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共15名业界代表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17日,由来自各轨道交通建设单位、设计院、系统集成商的共11名代表对当前我国轨道交通建设和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进行发言和交流。18日为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专场,来自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以及设计院、建设单位的4名代表就北京轨道交通机电方面的重要问题进行了发言和交流。代表们的发言深刻全面,论题涉及一系列轨道交通机电领域的重要问题,研究探讨了机电装备和运营技术的集成和自主创新,分析如何通过整合社会技术优势资源将土建与机电技术研究相结合。最后,全体参会代表于18日下午前往位于北京亚运村小营的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参观交流,本次论坛圆满落幕。

  在本次论坛中发言的代表有:深圳市地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简炼、香港港铁公司高级工程师曾坤明、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通讯高工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