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川维30万吨醋酸乙烯项目开工

川维30万吨醋酸乙烯项目开工

2008/12/31 8:59:44
         12月29日,四川维尼纶厂30万吨/年醋酸乙烯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重庆(长寿)化工园区举行,这标志着中国石化川气东送工程天然气利用重点项目全面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春光出席开工奠基仪式并致辞。

四川维尼纶厂30万吨/年醋酸乙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于2008年1月18日获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正式批复。该项目以天然气为原料生产乙炔,以乙炔和醋酸为原料合成醋酸乙烯,以醋酸乙烯为原料生产聚乙烯醇,以生产乙炔时副产的尾气为原料合成甲醇。项目建设主要包括新建10万吨/年乙炔装置、30万吨/年醋酸乙烯装置、10万吨/年聚乙烯醇装置、73万吨/年甲醇装置,配套建设8亿立方米/年天然气脱硫等辅助装置。除甲醇装置,该项目其他主要工艺装置均采用四川维尼纶厂自有技术建设。

据悉,此项目计划于2010年10月全部生产装置建成中交,2010年12月投料试车。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增销售收入40亿元,四川维尼纶厂将跻身世界级天然气化工生产商行列。

黄奇帆表示,四川维尼纶厂30万吨/年醋酸乙烯项目是重庆市2009年工业投资十大重点项目。该项目将推动重庆市天然气化工产品产业链进一步延伸,促进重庆市天然气化工集群做大做强,带动三峡库区产业发展,助推三峡库区移民安稳致富。而且在全球经济增长速度趋缓形势下,该项目开工建设对提振重庆市工业投资信心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李春光在致辞中说,四川维尼纶厂30万吨/年醋酸乙烯项目是中国石化川气东送工程天然气利用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将进一步推动重庆天然气化工支柱产业的发展,为消除三峡库区产业空心化,繁荣地方经济,推进西部大开发,促进社会和谐作出重要贡献。

李春光强调,该项目依托中国石化天然气上中下游一体化优势,将进一步强化川维厂天然气化工的核心业务,切实增强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川维厂和所有参建单位要抓住机遇,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技术先进、装备精良、管理科学、质量领先、环境友好的要求,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精心组织,精心设计,精心施工,全力推进,把项目建设成优质工程、安全工程、效益工程、绿色工程和阳光工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八一精神铸就行家品质,睿控的十年“长征路”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