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台达电子荣获两项台湾最高级别创新研发大奖

台达电子荣获两项台湾最高级别创新研发大奖

——— 经济部“卓越创新成就奖”及智慧局“发明创作奖--贡献奖”

  台达电子集团于近日荣获台湾地区第16届“经济部产业科技发展奖”最高荣誉“卓越创新成就奖”,以及智慧财产局2008年“发明创作奖--贡献奖”,台达电子卓越的创新研发能力、坚强的专利布局获得最高级别双料冠军的肯定,并在近日经济部“科技之夜-联合颁奖典礼”中,接受行政院长刘兆玄先生的颁奖。

  台达电子创造绿色商机、带动产业发展的杰出表现,不仅荣获“卓越创新成就奖”,同时领导人马英九先生更特别接见台达电子董事长郑崇华先生等一行。郑崇华董事长表示:“台达以环保、节能、爱地球为经营使命,并融入日常的营运之中。”台达所设计生产的电源管理产品效率超过90%,太阳能光电转换器(PV Inverter)转换效率更可高达98%。台达同时积极地发展III-V族聚光型太阳能发电系统,以及探讨其他具潜力的洁净能源;台达工业自动化技术为更多的工业用户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成本;此外,今年八月在德国柏林 IFA 展中亮相的高画质家庭影院 LED 投影机及电子纸 (e-paper) 等,也都是禀持“绿色概念”下所发展出的环保节能产品。

  台达持续投入创新研发,多年来研发支出约占全年营收的5-6%,无论在专利申请与布局、新产品与技术研发都不遗余力。台达的创新成果在“经济部产业科技发展奖”的五个评审项目中,包括“技术与Know How创新”、“产品与系统创新”、“制程与流程创新”、“组织创新”及“策略创新”等都有杰出表现。多年来台达在电源管理系统、零组件产品及视讯等相关产品上已累积申请了6,645件的专利数。以风扇及热传产品为例,获核准的专利数计有990件,藉由不断的技术创新和建立严密的专利布局网,台达在电力电子研发实力上已位居全球领先的地位。

关于台达电子集团
台达电子创立于1971年,发展至今已成为全球第一大ODM电源供货商及直流风扇、消费性电子零组件、视讯、通讯网络与工业自动化等领域的主要供货商。2008年,集团营收预估将达五十八亿美元(约合人民币四百亿)。

台达以“环保、节能、爱地球”为经营使命,致力于提升产品效率及开发替代能源产品,并落实产品绿色设计、生产的理念。自2006年起新建的全球厂办均采用绿建筑理念,台达台南厂,是台湾第一座获得“黄金级”绿建筑标章认证的厂办建筑,比普通建筑节省30%的能源与40%的水资源。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台达凭借在电力电子及控制技术方面累积的专业经验,自1995年开始生产变频器以来,产品线不断扩张,至今已拥有驱动、控制、运动三大类系列齐全、先进可靠的自动化产品,并在以无穷的创新力,促使世界自动化科技不断进步。 
 
关于中达电通
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1992年成立于上海,肩负环保、节能、爱地球的使命,致力于将高效节能科技与应用工程的完美结合,为工业级用户提供优质、环保的动力能源、视讯显示、工业自动化集成方案及服务。

中达电通已通过ISO9001、ISO14001等国际认证,更率先执行欧盟RoHS指令,建立供货商评估体系,确保生产原物料都符合相关环保规范,为工业级用户提供优质、环保的科技产品。遍及全国的35个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点,能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共创竞争优势。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中达电通以优质的产品,深入了解行业工艺提供量身定制的整合方案及全球联保的服务,为广大行业客户交口称誉,客户领域遍及纺织、机床、印刷、包装、楼宇、机械等众多行业。更多详情,请登陆网站www.deltagreentech.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台达BIC智能照明系统加持

台达智慧医院解决方案 襄助"医"路向前

赋力精工价值 台达推动机床行业智能升级

曲面加工有绝招?快来体验台达机器人模拟软件新功能

效率升级 台达为湿巾生产打造全控制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