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变频器在塑料行业应用前景分析

变频器在塑料行业应用前景分析

2009/1/12 0:00:00

       塑料是一种重要的基础材料,由于加工性能优越,在生活中的应用仅次于金属材料,广泛用于建筑材料、汽车、家电、包装、农业等行业。作为中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塑料行业一直保持着快速的发展。
       中国塑料机械起始于20世纪五十年代末期,随着中国石油化学工业的发展,中国塑料机械工业逐步形成了一个独立的工业部门,并初具规模。
       塑料机械的三大类产品依次是注塑机、挤出机和吹塑机,它们占塑料机械总产值的80%以上,其中注塑机又占以上三大类品种总产值的50%以上。
       随着中国塑料工业的迅速发展,塑料机械成为机械工业增速最快的产业之一。近年来增速都在30%左右,年制造能力达到了约20万台(套),居世界第一,产量占到了世界总产量的25%,但产值却只占世界总产值的9%。中国塑料机械每年仍有百亿元的市场缺口,60% 的高端塑料机械产品需要进口。
       近些年,塑料机械工业发展很快,全国塑料机械生产企业已发展到1,000家以上,但具有一定规模、实力的企业约400家左右,其中可提供塑机成型设备及重要的专业制造企业有250家左右。
       中国的塑机生产能力主要集中在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这两个经济发达的地区,其中产能最为集中的是宁波地区,其产能差不多为全国总产能的一半。

   变频器在本行业的运用
        变频器在该行业主要用于油泵驱动。以节能为主要目的,功能要求简单,是典型的泵类负载。功率从7.5-55KW居多。节能和工作效率的平衡是取决变频器在该行业能否成功应用的关键所在。
        运用以改造为主,塑机产品在出厂的时候很少配备变频器。
以国产品牌为主。

   市场前景
       塑料加工工业良好的发展前景仍将是中国塑料机械制造工业高速发展的源动力,预计未来中国对塑料机械需求量至2010年为145亿元。预计中国塑机行业的发展潜力很大,后劲很足,尤其是一些科技含量高、性能好、价格相对适中的机型,如特大型、精密、专用注塑机,低温、大功率型单螺杆挤出机,用于生产高阻渗性和耐热性包装材料等的多层共挤吹塑机,生产工业制件(汽车配件等)吹塑机械等,都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