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堡盟电子多用途高强度拉线式编码器

堡盟电子多用途高强度拉线式编码器

——— 拉线式编码器实现线性定位

  拉线式编码器已被证明是长距测量领域的实用解决方案。通过拉入拉出钢丝绳,拉线式编码器将线性运动转换为旋转运动。根据具体应用不同,这些旋转运动可以用作增量式或绝对值编码器的驱动器,并通过数字显示屏或控制器进行显示和评估。拉线式编码器的主要优势是用途广泛、安装方便、极端环境下性能可靠,以及清晰的功能原理。

  拉线式编码器几乎可用于所有工业领域。当然,它主要用于吊装设备、起重机、钻床、挖掘机以及输送系统的定位。然而,在注塑机、冲床、压力机、试验台、舞台和水闸等领域,还可能有更多的应用。室外应用也不成问题,如有必要,拉线式编码器可以迂回,用在液体中或高温条件下。当与增量式或绝对值编码器配合使用时,它就成为一个能完全满足相关应用要求的高效且价格适中的测量系统。堡盟电子Baumer IVO拉线式编码器可以与不同编码器组合,因此甚至可以使用现场总线。各种设计均确保在大约5百万次行程的使用寿命内,具有卓越的额定线性度。

与任何增量式和绝对值编码器兼容   紧凑型拉线式编码器是专为在苛刻的环境条件下使用而设计,它采用直径为0.8或1 mm、带聚酰胺涂层的不锈钢缆,测量长度最大15 m,线性度高达�0.02 %。利用编码器和控制器专家Baumer IVO提供的多功能程序,它们几乎可以和任何编码器配合使用。例如,增量式编码器是一个高效、易于操作的定位系统,即适合生产机械和输送系统的定位工作。   其测量精度为1 mm。但是,也可采用其他任何组合。高强度增量型编码器的分辨率最高为16,384 ppr,电源电压范围为10...30 VDC、5 VDC或4,75...30 VDC。亦提供多种位置控制器。   如果绝对值编码器采集到位置信号,则在理论上,停止之后无需回零,并且万一掉电,位置值也不会丢失。多圈绝对值编码器的分辨率为每圈8192步,因此当与拉线式编码器配合时,不能达到每圈4096步的总分辨率。

不同环境条件下的多圈编码器   堡盟IVO多圈编码器按照拥有专利的“非接触式编码器原理”运转,因此不需要任何机械齿轮,这是一个巨大优势。即使是在高转速和急动情况下,仍然不会发生机械磨损。即使是在-20至 80 �C的环境温度范围,编码器仍然绝对可靠,高冲击性能高达2000 m/s2。   由于根据具体应用的不同,工作条件可能会明显不同,所以堡盟为用户提供了两种无齿轮多圈编码器功能原理选择。例如,MULTIVO系列采用光学原理,适用于多种工业用途。编码器的分辨率为29位,13位用于角度信息,16位用于圈数。MAGTIVO系列为重载应用而设计,采用磁性原理,实现了电子元件的完全集成,其绝对精度为10位和0.5度。

拉线式编码器可使用总线   鉴于其结构原理,堡盟IVO多圈编码器几乎与当前所有的现场总线系统兼容,只需要将基本编码器与装有所需集成现场总线电子元件的对应总线适配器组合在一起即可。由于总线适配器只需简单地插入到基本编码器上,所以不仅提高了灵活性,还降低了备件库存。因此,拉线式编码器不仅可以使用总线,并且可以毫无障碍地集成到任何主自动化系统中。由于编码器和总线电子元件可以独立更换,所以也减少了维护工作量。另外,编码器和总线适配器还提供了许多预防性维护诊断功能,确保系统具有最大的可靠性。目前,我们为用户提供了Profibus-DP、CAN、CANopen、DeviceNet、SSI-和光纤所用总线适配器。

装在碳塑料外壳内的紧凑型编码器   另外,拉线式编码器亦可与采用耐久、导电、具有EMC抑制能力的碳纤维增强型聚酰胺外壳的编码器组合。采用碳塑料外壳、分辨率为每圈2048步的增量式编码器满足了许多应用的精度要求。采用碳塑料外壳的绝对值编码器的分辨率为12位。对于不需要极高转速编码器的客户,堡盟IVO可以提供定制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让细胞观测更加清晰,堡盟相机助力医药产品创新

测距不再受限,堡盟U300为AGV缩减盲区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新能源车锂电池的安全卫士 —— 堡盟U500超声波传感器

想知道变美背后的秘密吗?堡盟助力美妆行业检测应用

高速下的极致性能,堡盟机器视觉技术把脉汽车尾翼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