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基于研华ActiveDAQ Pro的虚拟仪器测量设备

基于研华ActiveDAQ Pro的虚拟仪器测量设备

2009/1/20 12:00:00

  随着计算机和数据采集技术的发展,基于软件的虚拟仪器测量设备逐渐取代传统的测量设备,在各个行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虚拟仪器测量设备基于高性能数据采集卡,使用高级语言和专用的测量软件开发,以建立专用的测量系统。

  "测量软件"是指专为信号测量应用提供的包含数据采集、数据展现、专用图库、专用分析函数等模块的易于开发的组件,包括独立的软件系统(如LabView/Matlab)和OCX控件(如Measuerment Studio/ActiveDAQ Pro)两种形式。测量系统当然也可以采用高级语言(例如VBVC)直接编程,但由于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编写数据采集、图形展现和数据分析等具体函数,不能将主要精力用于专业算法的视线上,因此常用在小型的测量系统。

 “测量软件”和“组态软件”具有不同的功能,如下表。组态软件主要面向于现场控制、具有丰富的动画功能、过程图库、报警系统、报表系统和数据库系统,常用于分布式监控、采样速度一般小于1K/S,通过驱动可以连接各种PLCPAC和采集模块。组态软件采用运行版授权,用户程序不能组态环境而单独运行,每一个监控点都需要购买加密狗。

  而“测量软件”则主要面向信号测量,提供测量用图形工具和分析工具,由于信号测量通常需要较快的速度(100K

100M

),因此测量软件被要求支持中断、DMA等功能,这是组态软件难以实现的,测量软件经常连接的设备是数据采集卡、USB采集模块和GPIB测量设备等。测量软件采用开发版授权,可以编译成可执行文件单独运行,即仅需购买开发版,可以在无限个计算机上使用。运行当然测量软件也可以用于控制系统,但在动画处理、过程图库、报警系统等方面功能较弱,开发也相对组态软件复杂,常用于小型项目。

 

测量软件

自动化软件

<span lang="ZH-TW" style="FONT-SIZE: 10.5pt; FONT-FAMI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